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新开工量上市量“双增” 重庆主城商品住房增大供应量

2018-06-07 18:02:48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加208%,住房上市量同比增加59% 新开工量上市量“双增” 主城区商品住房增大供应量

  6月6日,市国土房管局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前4月,主城区住宅新开工面积同比增长208.6%;前5月主城区商品住房上市123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9%。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布的这两组数据充分说明,主城区后期商品住房供应量相当充足,不可能出现住房“短缺”的现象。

  该负责人还表示,自去年以来,重庆市一直按“房住不炒”定位,坚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支持自住型购房需求,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同时,政府部门还有调控措施,防范出现大起大落,以保持重庆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平稳运行。

  关键词:新开工面积

  前4月主城商品住房新开工面积同比增2倍

  数据显示,1-4月全市和主城区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分别增长70.5%和165.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分别增长79.2%和208.6%。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开工面积高速增长,反映了房企正在加快开发建设,加快销售,加速资金回笼,后期主城区住房市场不可能出现“房荒”现象。

  关键词:上市供应量

  住房上市量123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近六成

  据市国土房管局网签数据显示,1-5月全市商品住房上市205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2.7%,其中主城区商品住房上市1234万平方米、同比增加59%。

  “在充足的供给条件下,主城区后期的住房市场不可能出现‘大起大落’现象。”该负责人告诉重庆日报记者。

  同期,今年1-5月,全市二手住房成交1143万平方米、同比减少6.9%,其中主城区成交44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26.1%。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二手房交易已经连续8个月环比下降,说明二手房流动性明显减弱,“若这种情况保持时间稍长,二手住房卖方‘待价而沽’的心态和预期可能会发生转变。”

  重庆链家总经办负责人梅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从3、4月份成交的二手房数据看,其成交的周期大概在1个月,而在5月份,周期延长至2个多月,总体上看,二手房市场房源量基本稳定,但买卖双方的观望氛围开始出现。”

  关键词:开发投资

  房地产开发投资稳步增长达1100亿元

  据了解,市国土房管局不断完善以土地出让合同为核心的房地产开发监管机制,强化企业履约责任,督促企业及早开工建设,增加市场供给。

  统计数据显示,1-4月,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00亿元、同比增长8.2%,其中住宅投资757亿元、同比增长17.3%,主城区完成投资729亿元、同比增长17.1%,其中住宅投资505亿元、同比增长33.1%。

  关键词:土地供应

  住宅用地0.76万亩、同比增加87.8%

  据介绍,重庆市根据商品住房市场情况,进一步加大了全市尤其是主城区热点区域的土地供应,维持市场供求平衡。

  1-5月,全市出让房地产用地1.79万亩、同比增加90.9%,其中主城区出让0.84万亩、同比增加55.6%,其中住宅用地0.76万亩、同比增加87.8%。

  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到部分存量土地的开工建设,主城区未来3-6个月将会有大量的商品住房上市,基本能满足市场供求,持续维持供需平衡。

  关键词:信贷政策

  差异化信贷政策遏制投机性炒房

  截至4月末,全市房地产行业贷款余额10395亿元、同比增长15.7%,其中房产开发贷款1527亿元、同比增长9.3%(住房开发贷款1130亿元、同比19.3%),个人购房贷款7714亿元、同比增长19.4%(商品住房贷款5557亿元、18.4%,二手住房贷款1839亿元、23.5%)。

  据了解,在5月29日由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市金融办、市国土房管局共同召开的重庆金融机构座谈会上明确,重庆市执行的差别化信贷政策将优先保障刚性需求和合理的改善性需求购房,继续对“三无人员”购房实施“禁贷”,坚决遏制投机性炒房。

  在公积金方面,住建部、财政部、央行和公安部四部门5月11日联合发布《关于开展治理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工作的通知》,要求重点支持提取住房公积金在缴存地或户籍地购买首套普通住房和第二套改善型住房,防止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炒房投机。

  关键词:市场秩序整治

  150天专项整治房地产20多类违法违规行为

  “今年以来, 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部分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收取‘茶水费’、预留关系房源和内部房源、拒绝公积金贷款、售后包租返租等违法违规行为明显抬头,极大地扰乱了房地产市场秩序。”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称,从5月开始已经在全市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项整治将持续到9月,市国土房管局公布23部举报投诉电话,同时也鼓励广大市民和购房者善用“两举”(举报、举证),坚决打击“两房”(关系房、内部房)等楼市违法违规行为。

  去年,重庆共立案查处房地产违法案件90件,行政处罚金额620.5万元;纠正了一批违规行为,督促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整改违规行为1507件,涉及金额1亿余元。前不久,还公开了第一批违规机构及中介人员,6家房产中介机构分支机构被停业整顿一个月,同时违规中介人员记入失信“黑名单”,两年内不得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

  对违规预留关系房源、内部房源的开发企业,一律采取暂停网签、暂缓商品房预售许可办理等行政限制措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