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产业新城赋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2018-06-01 17:38:2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5月31日,由中国指数研究院主办的“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成果发布会暨产城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根据《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研究报告》显示,优秀企业核心竞争力正在不断得到巩固,强者恒强局面已经显现,报告指出,经营业绩水平与产业发展能力是造成企业综合实力差距的主要原因。

  产业新城作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产物,其发展过程烙下了中国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过程的印记。2009年以来,以知识密集型的创新产业为引领,以多功能的城市综合体为载体的现代化产业新城集中涌现,并逐渐成为当下中国产业园区的主要发展方向。

【房产汽车 列表】产业新城赋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星河产业集团副总裁阎镜予做“产城融合的逻辑”主题发言

  星河产业作为由传统房企转型而来的产业地产企业代表,表现突出,当选“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与此同时,星河产业旗下产业新城标杆项目深圳星河WORLD当选“2018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项目20强”,位列全国第2。

【房产汽车 列表】产业新城赋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星河产业当选“2018中国产业新城运营商综合实力TOP10”

【房产汽车 列表】产业新城赋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深圳星河WORLD当选“2018年度中国产业园区金项目20强”

  星河产业总部位于深圳,其母公司为星河控股集团,星河控股成立于1988年,历经30年发展,星河控股在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金融投资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操经验和大量的产业资源。目前,星河地产板块累计开发面积超3000万平方米,年度销售额达200亿元,连续7年位列中国房地产百强。

  在商业运营板块,星河产业打造了以深圳福田星河COCO Park为代表的“COCO”系列商业综合体,商业服务项目17个,总管理面积达180万平方米;在金融投资板块,星河产业于2009年前瞻性布局,是深圳创新投、深圳福田银座村镇银行第二大股东,阳光保险集团重要股东,前海母基金、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合伙人,目前星河金融自有资金投资超200亿元,累计投资企业逾100家,其中22家登陆主板、中小板以及创业板,14家在新三板挂牌。

【房产汽车 列表】产业新城赋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星河产业规模示意图

  经过近4年的实践探索,星河产业逐步总结出了一套“产城融投”的独特打法,即以地产为载体,以产业为基础,以金融为纽带,以资本运作为平台,以城市运营为愿景,通过联盟当地政府、入驻企业、合作伙伴等多方共建“引人才、聚产业、共发展”的产业高地,并运用“房东+股东”的产业运营模式,实现产城融人文的和谐共荣发展。

  以深圳星河WORLD为例,该项目地处深圳城市副中心地带,隶属龙岗坂雪岗科技城(华为所在地),毗邻福田CBD、北站高铁商务区,项目总投资15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60万平方米,以战略新兴、金融投资、文化创意三大产业为主导,集产业研发、创新孵化、品牌商业、酒店公寓、人才配套、品质教育、文化艺术、文体休闲八大生产生活配套于一体,全面建成后,将集聚1000家企业,创造年产值1000亿元,新增税收100亿元,提供7.5万个就业岗位。

【房产汽车 列表】产业新城赋能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

深圳星河WORLD效果图

  截至2017年底,深圳星河WORLD已签约企业超50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上市企业30家,著名创客机构15家,园区年产值达200亿元,新增税收20亿元,集聚1.8万名高素质人才,一个乐居乐业乐活的产业新城正在深圳东部中心冉冉升起。

  星河产业“产城融投”模式已得到多地政府、入驻企业和合作伙伴的高度认可,从2015年至今,以深圳星河WORLD为起点,到2017年的运营4个产业园区、4个双创社区,入驻企业超770家,星河产业一路稳步快行。

  目前,星河产业在深圳、天津、重庆、成都、南京、郑州、珠海、惠州、普宁的项目已进入建设运营阶段,与上海、广州、武汉、东莞、佛山等地政府签订合作建设协议;并与美国硅谷、英国、以色列、巴林、新加坡等区域达成战略合作,与华为、港中大、深创投、猛狮科技、前海联控、大疆、京东等企业机构实现全方位合作。

  有产业园区行业资深人士指出,在众多传统房地产开发企业眼里,产业地产行业未来可期,但转型并非易事,只能“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其中,星河产业集团就以独有的“产权、租金、服务换股权”运营模式进入产业地产,这一模式得到了房地产类企业转型企业的一致认可。对于房地产企业而言,最合适的路径就是通过产业办公切入园区业务,因为房地产可以整合住宅和商业社区资源,相当于做城市中心的产城社区,这对于房企而言,最缺乏的就是产业资源,而星河提前布局入股深创投,并成为其第二大股东,拥有抢手的资源禀赋。(文/图 夏海峰 编辑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