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看千江凌云如何成就“大南滨时代”

2018-05-22 16:32: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不同于平原城市以一个中心为原点层层往外扩展,重庆因其独特的山城地貌,以“多组团、多中心”为特征进行城市布局;长江与嘉陵江两江交汇,江河的流动引导重庆的城市走向,由南北展开纵向发展。两者相合,构建重庆以两江四岸为主线、南北并进的城市格局。

  2017年巴南区成交土地的预计可建体量约556万,仅次于渝北区,其中李家沱等板块的土地成交体量为242万方,在主城区2017年各板块的土地成交量中位居第二。某种程度上,土地可开发空间的大小预示了下一个城市热土的发生地。因为有更多的可开发土地,才有更多发展的可能性。但更值得注意的是,李家沱板块的崛起,拉开了重庆“大南滨时代”的序幕。

  据悉,李家沱的地理格局与南坪、弹子石相似,均占据长江湾区,形成半岛之势。但是,南坪-弹子石沿线的滨江带开发已进入成熟期,趋近于饱和状态,它们也各自代表了南滨路发展的1.0和2.0版本。这不禁令人思考,南滨路的3.0时代在哪里?在此之前,须先理清何为中央活动区(CAZ)。简单来讲,CAZ是CBD相对应的城市副中心,更强调文化娱乐、休闲观光等功能的扩展。南滨路延伸带上的“璞玉”——巴滨路则构成了重庆CAZ的核心区,启幕南滨路3.0时代。

  2017年,“联合拿地、强强联合”成为重庆房企的新玩法。由旭辉、碧桂园、金科合作开发的千江凌云成为重庆CAZ中的一颗“明珠”,千江凌云率先洞察“大南滨时代”,牢牢扼守“南滨南”。

【房产汽车 标题摘要】看千江凌云如何成就“大南滨时代”

千江凌云项目效果图

  一个房企的实力,开发规模、销售量级、全国排名等只是显性指标,更应观察其对时代的思考、对机遇的把握,这样的隐性实力更能体现一个房企强大与否,它所开发的项目成功与否。而千江凌云背后,一个是全国房企“新霸主”碧桂园、一个是近年不断弯道超车的旭辉、一个是代表重庆的“渝派房企三强”金科。因此,在业内看来,“抢滩”大南滨对于千江凌云而言,是个必然事件。

  4月27日,千江凌云以“我们的千江凌云”为主题举行首届业主答谢会,活动当天有500余户业主参与。虽然业主答谢会是一种很常规的业主关系维护方式,但千江凌云“不常规”的地方在于,面市仅两个月之后便能积累足够多的业主基数进行答谢会。从活动现场的照片以及业主的反馈来看,这无疑是一场宾客尽欢的盛会。

【房产汽车 标题摘要】看千江凌云如何成就“大南滨时代”

千江凌云首届业主答谢会现场

  根据项目体量的大小,市场中的洋房被分为“大盘洋房”和“微型洋房社区”两种类型。面对洋房的“大”与“小”,购房者通常会犹疑不决。从置业需求分析,洋房作为改善型物业,它的功能不再停留在解决最基本的居住,更应满足人们对居住品质感和生活幸福感的追求。另一方面,按照房屋价值及增值速度的要素分级,洋房作为固定资产还需具备良好的保值增值能力。

  基于对洋房属性的精确认知,在千江凌云看来,即将推售的公园洋房组团要解决的问题绝不止是销售。

  千江凌云位于重庆南部最后一个尚未被完全开发的李家沱半岛,占据着绵延壮阔的江岸线和难再复制的自然资源。对此,千江凌云有一种天然的使命感,要在这片珍贵的巴滨带(整体容积率约2.0)开启重庆半岛社区生活的3.0时代,而近百万的体量给予了项目更多的发挥空间,品质已有基本保证。

  配套与生活的宜居尺度应是“出则繁华,入则宁静”,项目的地理位置是否适宜决定了能否达到这样的理想状态。距离千江凌云约2公里处,是龙湖于今年1月31日斩获的滨江地块,该地块含有约21万方商业,其意义不言自明。此外,以巴南万达广场为代表的龙洲湾商圈、珠江欢乐园(预计2018年建成)等配套多被囊括在以项目为圆心的“十分钟生活圈”内,静与闹恰到好处。

  洋房所承载的家庭结构多是三口之家甚至三代同堂,此时,社区是否有足够的公共空间满足孩子和老人的需求显得尤为重要;项目体量的大小则将直接决定社区公共空间的多寡。“大”的好处再次被显现——千江凌云规划五大全龄景观主题(儿童成长系统、森林游艺馆、青年运动区、中央会客厅、宠物乐园)实现“幼有所乐、老有所依”的大盘生活,这也是小体量洋房难以达成的社区氛围。

  千江凌云即将推售的洋房与占地面积约270亩的市政公园仅一路之隔,其中9号楼正面朝向该公园,景观视野极佳,堪称项目的公园洋房“王者”。值得注意的是,千江凌云代建该公园的部分工程,耗资约1.6亿元,其用心可见一斑。

  业内普遍认为,真正的改善型产品不会出现“二变三”、“三变四”等以牺牲居住舒适性为代价的可变空间,赠送虽大,却如鸡肋。对于千江凌云而言,当洋房跨入生活,一定不止户型大一点,而是生活氛围的全新升级。因此,除去公园,千江凌云为洋房添加近百项人性化细节。

  洋房作为固定资产所体现的价值,需要时间来证明。在这个过程里,“大”与“小”对洋房保值升值能力的影响也将更加明显。作为百万方滨江大盘,拥有良好地理位置与完备配套的千江凌云经得起时间的考验;当千江凌云的业主在未来将洋房作为资产处置时,也会庆幸当初选择了“大”,而非“小”。(文/图 何铮 编辑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