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宝马保时捷花92亿购买重庆造“心脏”

2018-05-03 13:49:49 | 来源:重庆晨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区县联动】【璧山】【区县联动 列表】宝马保时捷花92亿购买重庆造“心脏”

工作人员展示他们生产的外包装盒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这是一张看起来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纸板,然而,它却为重庆璧山吸引来包括苹果、谷歌、三星在内的众多世界500强企业。

  从广东到重庆沙坪坝,再到璧山,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坦言,他们是被璧山“挖”来的。既不是沿海发达城市,又没在主城区范围内,小小的璧山为何能引来一批批优质企业?

  璧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罗志军说,依靠“创新+资本=新动力”逻辑,璧山加速形成“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三大产业体系,由此汇聚了包括德国大陆电子、新加坡淡马锡等世界500强企业和众泰汽车、统一、得润等众多知名企业。

  竞争实力

  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引来世界五百强

  给苹果、谷歌、三星做外包装,对许多包装企业来说,这无疑是一块诱人的大蛋糕。可是,要吃到这块蛋糕,可不是一件容易事。

  重庆凯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它们是从全世界上千家企业中杀出一条路来,最终获得了这些世界五百强的青睐。

  如何脱颖而出?就靠纸板做得好?事实上,能赢得这些五百强的“芳心”,主要还是凯成为客户提供的一站式全方位服务。

  什么叫一站式全方位服务?指着样品馆里的产品,这名负责人说,“除了大家熟悉的各种纸质外包装外,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还为这些五百强企业的产品生产保护膜。而这个保护膜,不仅仅是用在电子产品的屏幕和背板之上,还用于其内部的芯片。”

  他介绍,“也就是说,只要是我们的客户,它在我们这里,可以一站式采购到它所需要的所有外包装产品。”相较其它企业只能生产纸质外包装或保护膜来说,为客户提供极大便捷的凯成,用这套全方位服务铸就了企业的竞争生存之道。

  创新争先

  天然浆汁作原料

  加码环保外包装

  世界五百强的订单纷至沓来,是不是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不,对凯成来说,只有不断创新才能时刻走在行业的前列。

  针对环保外包装日益盛行的情况,凯成开始自主研发各种可以轻松降解的外包装材料。

  甘蔗浆、竹浆、芦苇浆……都变成了凯成的生产原料。

  “这些原料生产出来的外包装,可以轻松地被天然降解,大大降低了对环境的污染。”这位负责人说,目前,这些天然浆汁生产出的外包装已经研发完成,即将代替泡沫材料做成的包装盒,走向市场。

  依托创新、环保的发展理念,重庆凯成率先在全国进行了包装全产业链布局,建成了包括精密模切材料、环保纸塑包装、印刷包装及印刷品、瓦楞纸水印箱等在内的4大类产品板块。

  而通过多年的发展,公司也积累了大量国内外知名客户,既有苹果、谷歌这样的全球科技巨头,还有惠普、联想、宏碁、索尼、卡西欧、哈曼卡顿、诺基亚、OPPO、ViVO等国内外知名的电子终端制造商,更有富士康、英业达、广达、闻泰、仁宝、纬创、致伸等近20个全球化的OEM厂商,涵盖了OEM、打印机、笔记本电脑、手机、音响、玩具、日用品等众多类型客户,这些企业代表了各自领域的潮流及未来发展方向。

  动力提升

  宝马保时捷

  将装上重庆造“心脏”

  未来销售的宝马i3将装上一颗重庆造“心脏”,而这颗“心脏”就来自璧山的得润电子重庆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朱春海说,除了宝马i3,明年上市的保时捷新能源汽车也将采用这颗“心脏”。

  这颗“心脏”就是新能源汽车里的车载充电控制系统,它的作用是为新能源汽车提供动力。目前,风靡全球的特斯拉就采用了这一技术。

  目前,得润电子重庆公司新能源汽车车载充电机及汽车车联网设备生产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今年完工后,每年可生产10万套车载充电控制系统。据介绍,明年22千瓦车载控制系统在重庆研发完成后,将可达到世界顶尖水平。

  朱春海介绍,去年6月27日,德国宝马总部新能源高层和宝马中国的副总裁带队来到璧山,就是来考察生产线建设进度的。“除了已经上市的宝马i3,后年上市的宝马Mini Cooper电动车也确定采用该系统。”

  继宝马高层来渝之后,去年9月,保时捷总部也派人到得润电子考察,目的是确保明年量产上市的保时捷第一款纯电汽车Mission E能按时用上该系统。

  据了解,宝马、保时捷采购该系统的订单金额将达到92亿元。

  除了宝马、保时捷之外,得润电子重庆公司服务的客户还有不少全球知名汽车厂商,其中包括德国大众、德国奔驰和法国雷诺等。

  “目前,公司的订单金额已经超过了200亿元。”朱春海透露,今年,这批“重庆造”车载充电控制系统,将运抵德国,装配在这些名车上。

  新闻纵深

  频出奇招 引“高精尖”企业

  日前,璧山公布了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8.6亿元,同比增长11.9%。

  罗志军说,璧山遵循“创新+资本=新动力”的经济逻辑,以“政府引导+金融机构辅导”的全新合作模式,借力资本市场,破解资金瓶颈。

  2015年7月2日,璧山区与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西南证券将辅导璧山国家高新区重点企业实施股份改造,上市融资,从而助推企业发展。

  创新型实体经济加上资本市场,将带来几何级数的增长,产生推动发展的新动力。蓝黛传动上市融资将普遍认同的“道理”变为推动发展的“路径”。两年间,资金不再成为企业发展的“拦路虎”,璧山企业的创新潜能也得到有效激发。

  绿色生态

  成“深绿”名片

  罗志军说,璧山高新区不断提升园区品质、优化投资环境,在推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同时,大力打造绿色生态园区,为可持续发展汇入蓬勃活力。

  针对辖区内企业数量多、布局密集的特点,璧山高新区遵从工业生态学原理和循环经济“3R”原则,形成“产业共生”形态,既严格准入园区企业门槛,淘汰落后产能,又积极通过政策、技术推广等措施,引导企业调整能源消费结构,通过减少原煤的消耗,降低碳排放。

  依托“深绿城市”建设,秉持“环境就是资本,环境就是资源,环境就是生产力”的发展理念,璧山高新区通过“绿色招商”,吸聚一批环境友好、可持续性强的新兴产业集群。对接重庆支柱产业,璧山高新区确定了智能装备、信息技术、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通过发展循环经济,促进产业绿色转型,带动经济发展。(都市传媒记者 李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