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财经渝企>正文

BTC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举行 中国重庆峰会大咖云集

2018-04-25 16:46:4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房产汽车 列表】BTC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举行 中国重庆峰会大咖云集

大会嘉宾合影  供图 瀚方投资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4月20日上午,2018重庆BTC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在重庆市渝中区万豪酒店举行。本次峰会由瀚方投资、直通硅谷、国际社区区块链联盟、火星财经、比特传媒、比特控股集团联合主办。

  峰会汇聚了众多区块链行业专家学者以及各行各业的区块链爱好者,吸引了许多区块链相关的企业单位、投资机构、自媒体、技术团队、技术应用方的参与。

  本次峰会旨在于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深入挖掘大数据商用、民用、政用价值,提升经济社会智能化水平,执行关于深度挖掘大数据价值、推动大数据、智能化更好服务社会发展和促进改善民生的战略方针,围绕区块链经济示范区建设,构建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体系,帮助企业应对大数据、云时代的桃战,提升专业化水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企业提质增效,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及区块链技术专业人才培育及广泛应用。

【房产汽车 列表】BTC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举行 中国重庆峰会大咖云集

活动现场 供图 瀚方投资

  此次峰会,涉及区块链新经济、新模式、创新应用、前景预判等板块,聚焦未来技术发展,展望了如何利用区块链技术改变传统行业及思维,让区块链技术真正落地到各个项目中。峰会还安排了重量级嘉宾对未来几年内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与应用,进行探讨并分享思路,助力以科技驱动创新的各行业生态重构。

【房产汽车 列表】BTC区块链技术应用峰会举行 中国重庆峰会大咖云集

许量发表演讲 供图 瀚方投资

  瀚方创投创始人、合伙人许量:让区块链为更多产业服务

  本次BTC区块链技术及应用峰会峰会的目的在于让各位了解区块链,区块链就是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记帐凭证,包括把区块链底层应用技术应用在场景上,为更多的产业服务,目前在区块链底层技术发展迅猛,特别是公链,现在已经是相对成熟。“我们更关注的是企业级应用,未来我们将做成一个产业链,从教育、技术、项目到最后落地,再到项目投资,区块链的思维就是达到共识。”许量说道。

  听话FM创始人田大超:听话FM正式开启区块链媒体2.0时代

  目前中国有2亿人次使用音频,而音频付费用户占总体比例的45%左右,如此巨大的市场自然也涌现出各类音频收听平台及内容制造团队。听话FM可以把内容输送到各大流量平台,利用音频平台流量结合听话FM强势内容输出,向公众传播区块链知识,带大众走进链圈内,探索区块链本质。

  DAppLabs联合创始人、DAppFund创始人、GBDSC秘书长张德涛:未来已来——区块链技术及应用

  区块链是一个分布式账本,一种通过多中心化、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价值互联网,区块链的核心特征是:共识、安全和开放,区块链技术的优势有提升数据透明度、精确追踪数据、长期保存数据、成本低、提升效率、不可篡改6个方面。根据区块链特点,区块链技术在支付、政务管理、产品防伪溯源等多个领域都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每日金融创始合伙人、李笑来投资人 余半城:区块世界的生存逻辑

  从数据的角度来看:区块链是一种几乎不可能被更改的分布式数据库。这里的“分布式”不仅体现为数据的分布式储存,也体现为数据的分布式记录(即由系统参与者共同维护)。

  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区块链并不是一种单一的技术,而是多种技术整合的结果。这些技术以新的结构组合在一起,形成了一种新的数据记录、存储和表达的方式。

  薛蛮子前助理、陈菜根频道创始人 陈菜根:区块链世界的九大法则

  区块链不是一个简单的技术组合,也不是简单的思维撞击,而是组织关系的一次重塑,只是,以前重塑该关系的是镰刀斧头和机器火药,现在则开始迭代成一串串数字和符号。

  区块链世界的法则一点儿都不稀奇,只是随着科技力量的强大,它逐渐帮助众生迫近于理想的伊甸园,那里充满了未知,甚至有更加失控的时空。但无妨,人类从来就没有给自己的好奇心留下余地,这也许是全世界的真正法则。

  掘金公司创始人、CEO阿拉斯泰尔约翰逊:区块链行业正处于打造技术底层架构时期

  从一名区块链创业者的角度来看,技术上发展区块链的各个方面是很重要的。协议层是平台和应用运行的基础。正如在互联网发展过程中所见,最开始是出现不同的协议,基于不同协议的平台和应用然后随之出现。随着行业的发展,一些协议成为主流,并且基于这些协议的C端平台和应用也获得了广泛的采纳。目前的区块链行业正处于这样一个打造技术底层架构的时期。随着更多的平台和应用的出现以及交易速度的提升,未来将会迎来更广泛更有效的应用场景,占据最终区块链市场主导地位的将是不同的平台和应用,因为这些才是最直接解决我们日常问题的直接方式。

  众享金联总经理李瑞:全方位区块链解决方案与服务提供商

  贸易项下进口商和出口商以赊销方式进行买卖,以应收账款向保理商寻求融资,保理商由于买卖交易信息不透明和不对称性,尤其无法确认买方的付款情况与交易意愿,导致“保理+融资”业务风险高。建立联盟行间基于区块链的保理业务平台,将买卖双方的信息入链,通过区块链的公开透明、准实时同步、不可篡改、可溯源的特性,帮助保理商能够有效的判断交易的真实性和买方的付款意愿,有效降低融资风险。(文 夏海峰 编辑 朱明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