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法制安全>正文

渝中警方开通车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2018-04-11 18:07:3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4月11日上午11点左右,重庆市渝中区车管所大厅内,没有了以前的熙熙攘攘,等候办理业务的人也秩序井然。家住渝中区的张先生是现场等待办理人之一,“我是在手机微信上关注了‘渝中交巡警’公众号,在‘业务办理’栏,预约11点-12点办理新车注册登记业务的,整个操作非常简单,我今天大约10点45左右到的车管所,没有像以前一样排很久的队,进来还有车位,确实方便!”张先生说道。

【法制安全】渝中警方开通车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办证大厅现场

  针对市民办理车管业务骤增而车管所人力、物力有限而出现的居民排队时间长、来办事车辆拥堵、群众满意度不高等情况,渝中警方不断探索创新,通过大数据打通车管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2月11日,在全市率先开展了车管业务办理全预约模式,全市有办理车驾业务的市民都可通过手机、电脑进行办理时间预约,没有进行网上预约市民,也可到现场预约选择时间段办理业务。渝中警方希望通过此项创新举措,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使服务更贴心。

【法制安全】渝中警方开通车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车管所民警讲解预约办理流程

  预约系统分流办理业务人群  

  据介绍,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渝中交巡警”并关注,进入公众号后,在页面下方的“业务办理”中,选择车管业务进行办理时间预约,或是通过登录重庆公安渝中分局公众信息网(www.cqyzga.gov.cn)在“网上办事&信息查询”中选择“区车管所业务预约系统”进行预约,当然你如果到车管所现场,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你也可以进行现场预约。通过填写身份信息,在预约成功后,通过手机取得的预约码在大厅取号进行办理。  

  通过预约系统,市民可自行在指定的时间内到渝中车管所办理业务,车管所的业务办理量和以前一样处于饱负荷状态,但预约系统极大的简化了市民群众到现场排队等候的过程,实现了办事群众“即来、即办、即走”的效果,同时也更有利于交巡警部门运用预约平台合理分流办理业务的人流,在场排队等待时间可大大减少。  

  自开通预约系统以来,目前在系统上的预约情况非常理想,未来几天的预约量已达80-90%的饱和度。预约系统以一个小时为办理周期,市民远程预约成功后,将可自由安排时间,无需到车管所进行长时间的等待,车管所内外也不再人满为患。

【法制安全】渝中警方开通车管业务网上预约办理服务

车管所民警现场指导市民在手机上预约审车业务

  预约系统更便捷省心 

  “目前预约系统涵盖有变更登记、补换证、车辆转入、抵押登记、检验合格标志等11项机动车业务及驾驶证变更、换证、满分学习、申领驾驶证等7项驾驶证业务,基本对所有车管业务全覆盖。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安排,对五天内的办理时间(早上九点至下午六点)进行预约,预约时间每一小时为一时间段,如预约成功后,未在该时间段进行办理,超过预约时间段将不予受理,需重新预约办理业务时间。”  

  “以手机微信号预约为例,在进行预约的同时,每项业务都会弹出各自预约须知,提醒用户带齐所需的材料,保证现场办理的顺畅。用户在预约时,必须确保信息准确真实,现场必须持登记信息前来办理,如需代办得提交代办申请,如信息有误通不过核查,将不能受理。同时为应对突发情况,如断电、断网,车管所还会出台应急方案,保障预约用户的办理。”  

  预约分流改善周边秩序  

  刚给新车上了户的王先生介绍说:“我是前天预约成功的,听别人的经验,本还担心来了会很堵、等很久,哪知道现场情况早已有了很大的改观,周边很通畅,排队的车少了,来了直接能进车管所,在专门设置的新车上户预约车位上,不一会就完成了业务办理,现在我办完了,准备走了,下一个时间段的预约车又进来办理,完全不打挤,科学效率,确实是便民利民!”  

  据民警介绍,车管业务办理全预约模式开通以来,渝中车管所已经为15000余名市民办理业务,每天业务量平均600起,95%的市民都是通过微信或网上预约来办理车驾业务。市民根据预约的时间点来办理,很好地解决了排队时间上、堵车、办理效率低三大问题。为市民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节省了时间。  

  据了解,一直以来,渝中警方都秉承“真心为群众服好务,真心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深入探索研究,不断推出一系列便民利民的创新举措,让群众“少跑腿、办成事、心舒坦”,给老百姓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便利,让群众满意度大大提高。4月9日下午,渝中警方就举行了提升窗口服务规范现场会,对车管所预约办理等窗口服务工作现场指导,进一步加强警方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切实提升窗口服务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群众满意度。(供稿 文/图 渝中区公安分局 编辑 朱明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