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

2018-03-23 16:11:1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重庆警方推出“服务学校29条”以来,重庆江北区组织18个法制副校长深入校园开展护航行动,组建G4萌娃护卫队、开通二维码身份证便捷沟通、“平安课堂”进校园开讲、210所校园“公安民警进校公示栏”醒目张贴。江北警方多举措推进“服务学校29条”落地,多渠道护卫孩子健康成长。

已过审【区县联动】【江北】【城市频道】护航校园 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区县联动 列表】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

江北18个法制副校长走马上任

  江北18个法制副校长走马上任

  近日,江北区玉带山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季 平安课堂进校园活动”。据了解,这是江北警方深入落实市局“服务学校29条”,深入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当天,江北警方18名法制副校长履新上任,并带领交巡警、网警、社区民警,打造4人护卫团队,为学校平安护航。据了解,这18名法制副校长,经过层层选拔、专业考核,最终被江北区教委、江北公安分局和学校三方聘为法制副校长,这些民警在派出所均担任副所长职务。

  现场,法制副校长余榆表示:“为青少年的学习成长提供良好的环境是我们的责任,当上法制副校长,既是荣誉也是担子。”据介绍,法制副校长的主要工作职责为开展日常法制教育、法律咨询、校园内外治理工作,通过承担学校法律顾问的职责,加强对青少年的法制教育,校园及周边的综合治理,严厉打击涉校涉生的犯罪活动,为在校师生创造平安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已过审【区县联动】【江北】【城市频道】护航校园 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区县联动 列表】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

学生体验VR酒驾眼镜

  护航校园 打造200余个G4萌娃护卫队

  江北分局在全市成立了首支护校G4萌娃护卫队。据了解,G4本是香港警方“要员保护组”的简称,江北警方经过精挑细选、严格考核,第一支G4萌娃护卫队在江北区玉带山小学诞生。据了解,该护卫队由1名法制副校长、1名法制辅导员、1名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和1名进校网警组成,成员涵盖了辖区派出所负责人、社区民警,辖区交巡警和网安民警。该团队将对学校开展经常性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增强青少年自我约束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并强化校园周边治理和打击校园暴力,保证在校学生有一个文明、和谐、健康的学习环境。

  小小二维码 扫出G4萌娃护卫队个人信息

  为了方便警方与校方、家长、学生的联系沟通,江北区210面“公安民警进校公示栏”就张贴在各个中小学幼儿园的大门口醒目位置。据了解,这个公标栏里,分别有所在学校的G4萌娃护卫队的四名民警的照片、姓名,除此之外,一张小小二维码,代替了以往常见的沟通知方式。掏出手机轻轻一扫,这个G4萌娃护卫队民警的电子名片就会在手机端显示,包括民警个人照片、警号、工作单位、手机号码、网络邮箱等信息一应俱全,存储方式简单快捷。活动现场,据江北警方介绍,下一步,分局将制作智能警民联系卡的卡通动画,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教会广大师生如何使用,进一步拉近了学校与警方的联系。

已过审【区县联动】【江北】【城市频道】护航校园 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区县联动 列表】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

学生来到警营与民警互动

  警校互动频繁 平安课堂零距离开讲

  此外,江北区公安分局还将课堂搬进校园,为学生们展示了徒手防控、三人快速处突等战术动作,消防器材、防毒面罩,交通安全VR,警用枪支器械等进行现场展示和演示。

  同时,学生们也积极走进警营,江北区华新实验小学的15名学生代表来到华新街派出所,因为他们被聘任为首批“法制义务宣传员”。元宵节当天,这些法制义务宣传员走进警营,在派出所民警的带领下,小队员参观了派出所办证大厅、接警大厅等工作场所,观看民警演示警械装备,社区民警和案侦民警分别用实际案例,为孩子们讲授如何提高自身安全防范,同学们表示:“警察叔叔讲的很精彩,他们英勇无畏,开动脑筋和坏人斗智斗勇。“15名法制宣传员通过认真的学习,获得华新街派出所颁发的“法制宣传员”证书。

已过审【区县联动】【江北】【城市频道】护航校园 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区县联动 列表】重庆江北警方成立首支G4萌娃护卫队

网警开展网吧检查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网警进校园 落实“服务学校29条”新举措

  近期,江北分局网安支队民警在辖区重庆第十八中学、徐悲鸿中学、字水中学、宏帆八中、蜀都小学等校园网吧比较集中的学校,通过暗访,深入开展网吧清查行动。现场检查中,民警重点检查网吧实名制落实情况,有无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情况,同时就公安机关“服务学校29条”相关工作进行了宣讲。

  网安民警还深入辖区校园,就校园网络安全、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方面和各学校领导进行沟通,并就学校相关服务需求作了了解。重庆市教科院华渝实验学校校长付大平表示:“感谢公安机关特别是网安支队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学校一贯重视校园网络安全工作,对市局提出的网警进校园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希望网络安全的种子从小在孩子们的心里扎下根。”(文/图 袁小丽 编辑 欧平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