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丰都庙会将放“连环招” 13项耍事不容错过

2018-03-21 15:59:04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人民网重庆日电 春季出游哪里去,丰都庙会看过来。2018年丰都庙会将于4月18日开幕,届时,以“鬼城文化”为载体的13项活动将轮番上演,精彩不容错过。

  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民间技艺展示,是“丰都庙会”的特色所在。4月18日至22日,重头戏“阴天子娶亲大巡游”将继续盛大上演,第二届万人酷跑、街头杂耍及绝活表演、神鼓迎宾、千人鬼面街舞大赛等文体活动也相继举行,牛肉火锅宴、丰都麻辣鸡展、环球美食展,更让尽享最“牛”丰都味儿。

    丰都庙会活动一览

  传奇丰都——庙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万人酷跑启动仪式

  时 间:4月18日10:00。

  地 点:宏声文化广场。

  主要内容:将庙会开幕式与酷跑启动仪式结合进行。开场进行特色民俗文化表演,宣布庙会开幕,随即鸣枪启动酷跑。

  酷跑路线:宏声文化广场—平都大道—龙河新桥—青龙公园龙城大道路口

  神秘丰都——阴天子娶亲大巡游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每天16:00)。

  线 路:莱特贵宾楼前转盘处—平都大道—龙河新桥—青龙公园龙城大道路口。

  主要内容:展现阴天子和卢瑛的神奇爱情传说,神秘、古典、庞大的“阴天子娶亲”花车大巡游,展示丰都历史悠久的独特民俗文化。

  传统丰都——小官山古民居民俗文化体验展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9:00—17:30。

  地 点:小官山古民居建筑群。

  主要内容:小官山古建筑群内上演木偶戏、现代剧、川剧、评书、民间婚俗、民乐、茶艺、禅修、传统工艺、特色小吃等民俗文化、展演、展销及互动体验活动。

  快乐丰都——街头杂耍及绝活表演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9:00—17:00。

  地 点:县内各大广场。

  主要内容:以“赶庙会”为主题,街头开展顶幡、秦腔以及千斤巨石、空中喷火、缩骨功、单手劈砖头、铁头功、气功表演(世界吉尼斯奖获得者)等为代表的民间绝活和杂耍。

  好客丰都——神鼓迎宾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8:30—14:30。

  地 点:火车站广场、北岸旅游码头。

  主要内容:特色神鼓舞表演,迎接八方宾客。

  动感丰都——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丰都庙会主题展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9:00—18:00。

  地 点:中恒体育场。

  主要内容:联袂中国西部动漫文化节,举办全国动漫品牌展、动漫明星见面会、少儿模特大赛、优秀原创动漫作品巡展等丰富多彩的动漫活动。

  青春丰都——千人鬼面街舞大赛

  时 间:4月19日—4月20日10:00—22:00。

  地 点:移民广场。

  主要内容:面向全国广发英雄帖,由观赏性强、高水准的街舞团队在庙会期间来丰表演。

  多彩丰都——全民艺术普及暨群众文化展演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

  地 点:宏声文化广场、移民广场。

  主要内容:表演杂技、旗袍秀、校园文化艺术展演、乡村民俗文化展演。

  唱响丰都——第三季《中国新歌声》重庆·丰都赛区决赛

  时 间:4月22日19:30。

  地 点:宏声文化广场。

  主要内容:举办丰都赛区第三季《中国新歌声》决赛。

  美味丰都——第六届牛肉美食文化节

  时 间:4月15日—4月24日。

  地 点:国际商贸城、朝华公园、东麓国际、海上海、久桓城等。

  主要内容:推出万人牛肉火锅宴、丰都麻辣鸡展,打造民俗味的庙会夜市街区,举办“赶丰都庙会”大型商品暨汽车展销会和“一带一路”进口商品展销会,引进30多个国家及地区美食开展环球美食展,邀请全市知名美食老饕参观、体验庙会活动、品评丰都美食,进行“美食老饕逛庙会”网络直播和发表评论文章。

  缘定丰都——海选丰都庙会天子娘娘

  时 间:3月8日—4月15日。

  地 点:重庆、成都、丰都。

  主要内容:根据阴天子娘娘传说,面向全球发布信息,开展“丰都庙会天子娘娘”海选活动,通过“网上报名—初选—复选—总决选(丰都)”等环节层层选拔,由总决选冠军扮演阴天子娘娘参与2018丰都庙会街头巡游活动。

  世界鬼城·重庆丰都——景区旅游活动

  时 间:4月18日—4月22日。

  地 点:名山景区。

  主要内容:开展夜游鬼城、小火车巡游、情侣许诺三生石、奇鬼献艺、朝山祭祀敬香、庙会唱大戏、景点表演互动活动、木偶戏专场表演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

  上善丰都——民俗文化与文创产业发展研讨会

  时 间:4月20日9:30—17:30。

  主要内容:邀请国内多个领域的知名人士,围绕丰都民俗文化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结合哲学、历史、考古、民族、神话等方面开展座谈和研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