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山城故事>正文

石柱县中益乡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贺剑飞 大风堡脚下的“引路人”

2018-02-25 17:41:35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贺剑飞是重庆石柱县大风堡脚下中益乡建峰村土生土长的土家汉子,大学专科学历。现年37岁的贺剑飞1998年12月入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服役,历任副班长,因表现优秀被评为优秀士兵。2007年退伍回乡任建峰村莲花组组长,2008年任建峰村村文书,2013年12月当选为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建峰村党支部委员,中益乡党代表、人大代表。回顾贺剑飞带领村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足迹,他总是将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加强政治学习 提高思想觉悟 

已过审【山城故事】石柱县中益乡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贺剑飞 大风堡脚下的“引路人”

贺剑飞(左一)向村民宣传扶贫政策

  参加基层工作以来,贺剑飞始终以廉洁从政的法律法规为行为准则,牢固树立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和决心,牢固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思想。“随着工作的深入,我深深地懂得了党员干部肩负的历史责任,明确了为什么要坚持党要管党的方略和从严治党的原则。”贺剑飞说,通过学习,他自觉地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强化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并有效地运用于生活工作之中。 

  贺剑飞不断增强对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认识,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和政策水平,增强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政治坚定,立场鲜明,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具有可靠的政治思想品格。 

  “自参加基层工作以来,他坚持严格要求自己,注重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和业务素质学习,将部队上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工作上来。”建峰村党支部书记冉启飞说,在思想上,贺剑飞能够坚定政治方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增强政治敏锐力和分辨力,自觉按照上级的要求办事,头脑清醒,是非分明,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明确的政治方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   

  加强班子建设 落实目标任务  

  贺剑飞担任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以来,该村各项工作做到规范化和制度化,村务公开、财务公开,领导班子廉洁自律,团结务实。始终坚持重大事项实现民主决策,不自作主张。在财务工作管理方面,严格把关,对每一笔支出都认真审核。近年来,贺剑飞还紧紧围绕改善村容村貌的要求,把创建生态文明村的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加强领导,管理有序,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  

已过审【山城故事】石柱县中益乡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贺剑飞 大风堡脚下的“引路人”

贺剑飞(左一)带领村组干部和驻村干部为村民义务搬家

  “建峰村是中益乡打通‘大黄水’通道的重要路段,尤其是2015年连接公路建设的关键时刻,各种矛盾纠纷出现了高发时期,日常的调解工作十分沉重。”贺剑飞说,在乡党委政府、村党支部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自己紧密团结依靠广大党员群众,认真负责地调解好各类矛盾纠纷,为群众的利益争取最大化。   

  2017年7月中益乡被确定为深度贫困乡后,建峰村被列为民俗旅游项目建设重点区域,他组织村组干部和群众代表通过进村入户宣传政策,有效地推进了征地拆迁、项目落地,尤其是全家院子整体搬迁,没有任何杂音,真正实现了和谐搬迁。  

  加快经济发展 推进乡风文明  

  在民主法治建设方面,近年来,贺剑飞带领村民委员会一班人注重人民调解、治安保卫和外来人口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深入开展依法治村工作,着力推进平安村的创建。对于群众的来信来访,妥善处理,防止矛盾问题的激化。在调处矛盾纠纷中,从不回避,基本上能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随着物质文明的进步,村委会更加注重精神文明的建设。”冉启飞说,贺剑飞带领村民委员会一班人有计划地开展内容丰富、适合农民需求的农业技术、农机等培训。该村还建成了拥有3000多册书籍及音像制品的农家书屋,规范完善了农家书屋的管理,顺利通过市、县各级相关部门的验收,极大地丰富了农民的文化生活,也为发展我村经济打造了强有力的助推器。  

已过审【山城故事】石柱县中益乡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贺剑飞 大风堡脚下的“引路人”

村民家里有困难,贺剑飞总是第一个前往帮忙

  加强基础建设 改善人居面貌  

  建峰村地处大风堡自然保护区,平均海拔1200米以上,幅员面积27平方公里,辖五个村民小组,森林覆盖90%以上。贺剑飞千方百计争取项目资金,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大力兴修农村各项基础设施,改善农村居住环境,着力打造最美乡村。  

  作为全村老百姓的“一家之长”,贺剑飞首先对全村作了深度调研发现,全村贫困程度深,致贫原因复杂,基础设施薄弱、人居环境差、群众思想僵化、干部责任意识不强等方面尤为突出。  

  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本村实际,贺剑飞多次召集村委干部及村民代表研究本村发展规划,经过反复修改反复论证,广泛征集民意,2014年起草了建峰村未来发展方案。根据因地制宜,本村要改变现状,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就只有利用本村特有的自然优势发展乡村旅游,利用乡村旅游带动传统产业,利用传统产业支撑乡村旅游。  

  “几年来,贺剑飞走过的‘村官路’可以说是铿锵有力的。”冉启飞说,通过贺剑飞带领村民委员会一班人的共同努力,全村的变化是可喜的。  

  2014年,贺剑飞带着全村800多群众的殷切期盼,参加县贫困村整村脱贫竞争评选,通过专家评审团根据现状及发展规划严格评审,以最高分的优势被县评为2015年整村脱贫村,这不仅表现出上级对贫困地区的重视,也体现出了上级对村级规划合理性的认可。  

  2014年以来,通过多方筹措,建峰村整合部门资金1700余万元,对全村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善。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加大产业发展力度,近年来共引进中蜂1100群,培植蜜源500余亩,新增黄连300余亩,实现农户人均收入1700元左右。  

  加强精准扶贫 共建小康社会  

  按照精准扶贫总要求,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贺剑飞带领村民委员会一班人结合本村实际,在上级各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扎实工作。2014年全村按照政策规定,识别建档立卡贫困户56户158人,2015年全部脱贫。2016年因灾因病新增贫困户7户26人。2017年9月、11月动态精准识别18户54人。全村精准识别不漏一人。  

已过审【山城故事】石柱县中益乡建峰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贺剑飞 大风堡脚下的“引路人”

莲花坪搬迁有序推进

  根据一户一策精准施策的工作要求,贺剑飞针对全村所有贫困户,户户入户走访,村委结合各户实际情况,分户施策,进一步精心制定村规划、户办法。达到贫困户人人有技能,户户有产业。同时,贺剑飞带领全村村民深度改善生产生活生态条件,深度调整产业结构,深度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深度落实各项扶贫惠民政策。  

  加强廉政建设 促进廉洁自律  

  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安排部署,贺剑飞带领村民委员会一班人建立完善了村务监督委员会,并充分发挥利用村务监督委员会的作用,将全村各项工作都纳入到村务监督委员会的监督下,使各项事务都能在更广大群众的监督下,在阳光中运行,进一步发扬民主。   

  经常性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不断增强自律意识,端正工作作风、生活作风。贺剑飞深刻认识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本质,不为个人名利去损害群众利益,不为争名次虚报数字,不收受任何贿赂,真正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在未来的工作中,我将进一步紧密团结,依靠广大的党员和群众,克服以往的缺点和不足,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服务群众的本领。”贺剑飞表示,自己将在上级党委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创先争优,带领广大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供稿 图/文 石柱县委宣传部 谭华祥 编辑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