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民生>正文

重庆市民购房 6种情形简化公积金提取要件

2018-02-07 17:31:55 | 来源:重庆晨报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市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 市民购房,6种情形简化公积金提取要件

  提取住房公积金更加方便了。日前,重庆市公积金中心发布关于改进服务加强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有关具体问题的通知。通知显示,为规范提取业务办理,以下6种情形简化了公积金提取要件。

  职工全款购房申请 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条件

  职工以自有资金一次性付清购房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职工及直系亲属可在购房合同登记备案或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1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总价款。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也可在取得增值税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之日起1年内提取。

  提取要件

  职工申请提取时,应根据所购房屋情况分别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购买重庆市行政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或购房合同、增值税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

  2.购买重庆市行政区域外新建商品住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或《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增值税发票。

  3.购买二手房的,应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增值税发票;购买重庆市行政区域内二手房,无法提供增值税发票的,也可使用含有计税依据的契税完税凭证。

  职工使用商业贷款购买新房

  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条件

  职工使用商业贷款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产权人及配偶可在购房合同登记备案或签订购房合同或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1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首付款。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也可在取得增值税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之日起1年内提取。

  在还款期限内,借款人及配偶可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对应时段已偿还的贷款本息额,累计提取额不超过贷款本息总额。

  提取要件

  职工首次提取时,应提供以下购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预售商品房买卖合同登记备案证明》或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或购房合同。

  2。借款合同.无法提供的,可使用加盖不动产登记机关或贷款银行印章的借款合同复印件。

  3.符合首付款提取条件的,须提供首付款发票或全额增值税发票;职工购买重庆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的,也可使用含有计税依据的契税完税凭证或加盖开发商财务专用章的首付款收据。不符合首付款提取条件的,不再提供首付款凭据,只须提供最近一年内的银行还款凭据。

  以后各次提取时只须提供最近一年内的银行还款凭据。

  职工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

  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条件

  职工使用商业贷款购买二手房的,产权人及配偶可在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1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购房首付款,首付款金额为增值税发票或契税完税凭证记载的计税金额与贷款金额之差。

  在还款期限内,借款人及配偶可每年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对应时段已偿还的贷款本息额,累计提取额不超过贷款本息总额。

  提取要件

  职工首次提取时,应提供以下购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房屋所有权证复印件。

  2.借款合同。无法提供的,也可使用加盖不动产登记机关或贷款银行印章的借款合同复印件。

  3.增值税发票。购买重庆市行政区域内住房的,也可使用含有计税依据的契税完税凭证。

  4.不符合首付款提取条件的,还应提供最近一年内的银行还款凭据。

  以后各次提取时只须提供最近一年内的银行还款凭据。

  职工购买拆迁还建房

  提取住房公积金

  提取条件

  职工付清购买拆迁还建房价款的,职工及直系亲属可自签订拆迁安置协议或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之日起1年内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合计提取金额不超过实际购房支出。

  提取要件

  职工申请提取时,应提供以下购房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房屋所有权证、拆迁安置协议、缴款收据或契税完税凭证;尚未取得房屋所有权证的,可使用房屋拆迁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购房证明材料代替。

  职工离职满两年未再就业

  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离职职工以解除劳动关系满两年未再就业条件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封存两年以上的,可不再提供离职证明,因单位欠缴导致个人账户停缴的除外。

  继承人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继承人申请提取死亡职工住房公积金的,须提供被继承人的死亡证明或户口注销证明、确认继承人权利的公证书或人民法院判决或调解文件(上述文件中载明的继承人均须到场确认)。

  死亡职工所在单位能够确认继承关系的,也可由单位代为办理提取,须单位经办人持本人身份证,以及单位证明、职工死亡证明或户口注销证明、继承人身份证明材料到公积金中心办理。

  注意事项

  (一)职工提供的提取证明材料所载信息项不全的,分中心、办事处应及时告知单位经办人或职工,职工可补充提供相应证明材料。

  (二)职工以骗提住房公积金为目的,办理购房网上签约后退房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追回提取资金,并按照国家及重庆市有关规定对骗提职工予以处理。(记者代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