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法制安全>正文

渝中民警发现冒牌羽毛球拍 顺藤摸瓜破百万大案

2018-01-19 17:23:4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重庆渝中区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冯一,是一个有着多年刑侦经验的干警。工作中,他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制、民警上门服务制、沟通交流协作制“三项制度”,搭建驻企联系平台、涉企预警平台、警企联动平台“三个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保姆式服务、绿色通道服务“三项服务”,创优治安环境、市场环境、服务环境“三个环境”,为辖区民营企业营造了良好经济发展环境。

  日常生活中,冯一也随时保持着敏锐的触觉。2017年9月中旬的一天加班后,冯一受朋友邀约去打羽毛球,在使用朋友的“李宁”牌球拍时,冯一发现该球拍无论是从外观还是从质感上,都和正品有着普通人不易察觉的细微差别。凭借着丰富的职业经验和多年的运动习惯,冯一认定这款球拍和印有红双喜牌子的乒乓球都属于假冒伪劣产品。随后,冯一从朋友那里了解到,这些用品均是从朝天门一家体育用品商店处购买。于是,这家商店进入了冯一的视线,成为了他的下一个调查目标。

  持之以恒 掌握重要一手信息

  冯一察觉该店似乎隐藏着许多不为人知的秘密,于是,他向支队领导汇报后,随即成立了专案组,由他牵头带领便衣民警来到这家体育用品店进行摸排。可是,首次调查并不顺利,店主王某夫妇十分谨慎,拿出的都是获得授权的体育用品,并没有之前冯一发现的假冒红双喜、李宁牌用品。冯一没有放弃侦查,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策划,冯一逐步摸清了店主的经营方式和进货渠道。此外,通过对消费者在该店购买的产品进行比对和分析,冯一初步判断该店销售的商品为假冒伪劣商品。

  经过几个月的蹲守,初冯一和同事们发现一个隐藏在闹市中的假货仓库,这个仓库里堆积着大量假冒正规品牌的体育用品。经鉴定,均系假冒品牌公司注册商标的侵权产品。冯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渝中民警在行动,不断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

  硕果累累 挽回数百万经济损失

  经突审,嫌疑人王某夫妇交待了从事销售假冒名牌体育用品的犯罪事实,随后,民警通过走访调查,还查获了王某夫妇租赁的五间用于存放假冒体育用品的库房。共查获收缴假冒红双喜、阿迪达斯、耐克、李宁品牌产品7000余件,假冒商标标识及各类包材4000余套,涉案金额高达390余万元。可想而知,这批假冒商品如果流入市场,会对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损失。

  据两名嫌疑人供述,妻子王某连负责从外地进货,丈夫王某华负责销售,先用低价从浙江义乌、湖南长沙等地进货,再以远远低于市场真品的价格进行销售,如正品红双喜5星乒乓球拍进价要150元一块,而假冒商品只要50元。王某夫妇以假乱真,谋取暴力,这样的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利益,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2018年1月初,两名嫌疑人己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维护正义 有力打击经济犯罪

  正是出于对事业的热爱和责任,冯一自2016年以来,先后主办并侦破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公安部双部督804林某等侵犯著作权案,涉案金额3000万;破获公安部部督吕某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美的”电器案;2017破获销售运输假币案,查获假币220万;近两年来获个人三等功两次和全国打击知识产权先进个人等荣誉。

  冯一带领着同事们,通过持续不断打击制售假冒伪劣产品的行动,有效的净化了市场环境,维护了民营企业经济发展和正常生产经营秩序。为渝中区经济持续稳定发展和打击经济犯罪做出了突出贡献。

  民警支招 如何有效辨别真伪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高端品牌商品的消费需求与日俱增,但同时,一些不法商人铤而走险向消费者出售假冒伪劣商品,赚取黑心钱。这样的不法行为,严重损害了消费者和正规商家的合法利益,也违反了国家法律。

  冯一结合多年来办案工作经验总结出了一套防范攻略。一是假冒产品往往存在商标标识纸质较差、印刷粗糙,商品包装用料材质较差等现象,通过检查商标标识、商品包装可以辨别真伪;二是直接联系生产厂家,确定产品真伪;三是委托工商管理机关和质监、药监等部门进行商标鉴定、商品检验,确定商品真伪。

  冯一提醒市民朋友,假冒名牌虽然价廉,却并不一定物美,这些商品没有经过质量认证,也没有售后服务保障。市民购买名牌商品最好选择大型商场专柜,购买有官方授权的产品。在购物时,注意辨别、不贪便宜、如果发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不法行为,一定勇于维权,要及时举报和投诉。以免给制假、售假团伙以可乘之机。如果不慎被骗,要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

  连日来,渝中警方也在持续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违法犯罪行为,以实际行动掀起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热潮。(供稿 渝中区公安分局 刘井发 编辑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