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重庆一年四季最应景的事你知道吗? 一图带你领略

2018-01-18 10:55:39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高爽 | 责编: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cd05aa82ab51bc98e2220_副本

重庆四时幽赏地图。 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华龙网发

  17日,重庆市规划局联合市地理信息中心推出《重庆四时幽赏地图》,带你回味一年12个月中重庆最应景的事儿。

  三月农耕忙,潼南崇龛的千亩沃野上菜花金黄,一江碧水穿流而过,重庆春日的盎然景象由此拉开;六月天渐热,永川的茶山竹海里清风徐来,满目翠绿,置身其中独享一份“浩浩乎如冯虚御风”之感;九月开学季,校园里的青涩面庞置身于大足石刻,在庄严雄伟的世界文化遗产中开始认识重庆;十二月风吹雪,作为喀斯特桌山典型代表的金佛山早已银装素裹,群山之巅有着平坝低谷难见的高寒胜景。

  都知道水果应季才好吃,但你是否知道风景也要应季才好看。本周的《重庆四时幽赏地图》带你细数从一月到十二月,巴山渝水间每个月独具代表的重庆之景。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cd05aa82ab51bc98e5c21_副本

重庆四时幽赏地一览表。 重庆市规划局供图 华龙网发

  一月·北碚·静观蜡梅气清香

  北碚静观镇以蜡梅最为出名,每年一月间2万亩成片的蜡梅竞相绽放,香气四溢,成为了重庆冬日里最芬芳的一抹气息。静观镇有着500多年的蜡梅种植历史,相传为明朝武宗皇帝朱厚照钦点的“蜡梅之乡”,现在为是全国三大蜡梅种植基地之一。

  二月·渝北·统景温泉泡热汤

  山城二月的气温依旧走低,温泉资源丰富的统景镇自然而然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好去处。统景镇位于御临河畔,境内因特殊的地质构造而形成了众多温泉出露点,凭借着流量大、水温高、水质优等特点,统景温泉在市内外都享受极高的声誉。

  三月·潼南·琼江初暖寻菜花

  潼南是重庆看油菜花最有名的地方,而崇龛镇是潼南看油菜花的最佳之处。崇龛地处潼南西北角,阳春三月,琼江两岸的油菜花陆续盛开,高低错落的田园,绿水相映的黄花,织就了一幅幅美不胜收的天然画卷,崇龛也由此被评为“中国最美的油菜花海”。

  四月·万州·太安春水煮新茶

  四月的太安镇到处都散发着春天的生机,开垦于唐代的大石板梯田风光优美,青苗葱郁,水光云影共徘徊,是农业部公布的全国十大梯田之一;凤凰茶山上鸟声啼鸣,一年之中最新鲜嫩绿的茶叶在云雾之中缓慢抽芽,蔓延成了一幅清新的春日山水画。

  五月·巫溪·红池杜鹃次第开

  红池坝像一个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秀美女子,每年五月在杜鹃花地掩映下尤显非凡。红池坝野生杜鹃分布6万余亩,生长在海拔2000米左右的山头,是目前国内最大的野生粉红杜鹃群落。蓝天白云和高山草场大片成群杜鹃,为游客呈现一场无与伦比的“杜鹃盛宴”。

  六月·永川·茶山竹海风自来

  看过武侠巨片《十面埋伏》的人都对电影中竹海的画面印象深刻,而这个外景的拍摄地便是茶山竹海。茶山竹海曾因诸葛亮赐名“箕山”而号称“天下第一隐山”,园内3万亩茶园和5万亩天然竹林相互缠绕,清风徐来,绿色的波浪翻滚出了六月最美的景色。

  七月·武隆·寺院坪中夜阑珊

  寺院坪位于武隆和顺镇弹子山顶,海拔1664米,因地势高且周围再无大山环绕,这里常年风力强劲,也成为了是西南第一座风力发电站——四眼坪风电场所在地。夏天邀上两三好友,躲避城市里袭人的高温,在这里露营野外,一览漫天密布的繁星,好不快活! 

  八月·城口·巴山亢谷境清凉

  亢谷坐落在大巴山腹地,南北长约8公里,海拔多在1000-2500米之间,谷内山峦重叠,森林茂密,其间流泉不断,鸟鸣不绝,时而开阔平坦,时而深邃狭长,森林覆盖率达90%,8月平均气温21℃左右,是天然氧吧和避暑胜地。

  九月·大足·摩崖石刻超然画

  九月的重庆迎来了天南海北的高校新生,而大足石刻便是他们最快了解重庆的窗口之一。大足石刻多完成与唐末、宋初时期,在199年被评为世界文化遗产,是中国晚期石窟造像艺术的典范,有“东方艺术明珠”之称。

  十月·秀山·川河盖里云遮花

  “盖”是秀山当地的方言,即高山上的平川,在平均海拔千米以上的川河盖上,土地平旷、雾霭流岚。十月正值川河盖的格桑花开的时节,举目望去,格桑花漫山遍野,非常壮观漂亮。时常出现的云海胜景,更是让川河盖山影婆娑,恍若仙境。

  十一月·巫山·江山红叶似彩霞

  巫山的小三峡早已斐名中外,除了深峡碧水的秀丽之景外,最为世人所称道的便是每年十一月峡谷两岸似彩霞的红叶景观。小三峡的红叶颜色鲜艳,自高向低染红了峡江两岸的一片片群山,与山、水交相辉映,世人赞之为“江山红叶”。

  十二月·南川·金山听雪打竹桠

  重庆主城区是不容易见到雪的,但城市里面的人们总会找到看雪的好去处——南川金佛山。金佛山由云贵高原的大娄山延伸而来,作为世界自然遗产,这个最具代表的喀斯特桌山在每年冬季会被皑皑白雪覆盖,玉树琼花,一片南国雪原的奇幻景象。(记者 王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