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10-12 18:04:35

【CRI专稿 列表】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

会议现场 欧平淑 摄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欧平淑):10月12日,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重庆合川区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合川区政府、西南大学、重庆中兴网信科技有限公司主办,香港城市大学、东北大学协办。会议主题为“发展混沌分形科学,赋能信息安全产业”。

  本届会议就混沌与分形相关的科学基础理论、关键技术方法与系统进行探讨和交流,旨在加强相关方向的基础理论研究,掌握最新和实用技术、了解前沿发展趋势,从而推动我国信息安全技术与非线性系统领域的学术繁荣及其在智能服务领域的应用推广。

【CRI专稿 列表】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

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徐万忠讲话 欧平淑 摄

  重庆市合川区区委书记李应兰,合川区人民政府区长徐万忠,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刘宴兵,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深圳中兴网信中国区总裁杨军,香港城市大学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陈关荣等领导嘉宾参加了会议。

  在开幕式上,徐万忠讲到:“合川积极融入重庆市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把信息安全作为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打造国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基地。近些年来,混沌、分形理论研究在信息科学等诸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本次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是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发展壮大的重大机遇。”

【CRI专稿 列表】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

西南大学校长张卫国讲话 欧平淑 摄

  张卫国表示,在信息化时代,没有信息安全就没有信息产业的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这次盛会由政府、学校和企业共同主办,将开启“政产学研”紧密合作、协同发展的新篇章,积极助力重庆的信息化发展热潮,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

  会议邀请该领域知名专家作大会报告,报告人包括“欧洲科学院院士”“雅典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オ”“IEEE Fellow”等。

【CRI专稿 列表】第十一届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在合川举行

会议现场 欧平淑 摄

  报告人介绍了混沌与分形、信息安全、忆阻系统与应用、神经网络、类脑计算等领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发展趋势,并就其关键技术和主要战略方向进行深入地交流和研讨。

  据悉,作为上世纪人类自然科学的重大发现,混沌、分形理论研究在过去几十年中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并广泛应用于信息科学中,为复杂系统、密码学、信号处理、多媒体、通信系统、生物学及经济系统等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全新的手段与方法。2008年,香港城市大学陈关荣教授发起了国际混沌、分形理论与应用研讨会,迄今已成功举办十届,逐渐发展成为信息科学领域一年一度的国际学术盛会。

编辑:欧平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