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重庆涪陵区:打造特色水文化产业有妙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10 17:04:10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年来,重庆市涪陵区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和环境优势,紧抓新时代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全力打造特色水文化产业。

  涪陵区充分利用富有本地特色的生态资源和环境优势,依托天然水景观和历史人文景观,结合区域规划和农业园区建设,创建以皇朝寺水库为依托的马武古今花海特色旅游度假区,改建以天然温泉疗养游为带动的聚云山沙溪温泉旅游景区,构建以水磨滩、麻溪河中型灌区配套水利设施为载体打造的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带、特色水利工程风景区,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统一,做大做强水文化旅游产业和休闲度假产业。

  同时,涪陵区紧抓新时代文化建设大发展大繁荣的机遇,与旅游行业相结合,打造特色水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以白鹤梁水下博物馆为重点的专题旅游,以水磨滩湿地公园景区、天宝寺水库乡村生态旅游景区为亮点的特色旅游,以水磨滩水库、天宝寺水库、卫东水库、八一桥水库、新桥水库等已成优质水利工程为网点的乡村观光旅游,提升景区文化品位、提高文旅服务水平,塑造产业品牌效应,从而不断给水文化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文 彭柯谏 编辑 高爽)

  

编辑:朱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