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重庆江北警方破获一起偷改水电气表案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8-08-07 17:45:17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重庆江北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成功破获一起修改水电气表额度、盗窃国家资源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追缴赃款8万余元。

  今年4月,江北公安分局刑侦支队接到国网江北供电分公司报案称,该公司在江北区测试电表时发现多所居民存在涉嫌偷电现象。接到报警后,刑侦支队迅速会同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发现江北区五里店融景城、大石坝首创鸿恩等小区内多户电表被人为破坏、铅封,电表有被更改读数的痕迹。

  随后,刑侦支队民警立即对涉案现场进行了勘查,并结合调查取证,开展深度研判、摸排工作,多策并举全力追捕,先后将犯罪嫌疑人卿某、陈某、周某抓获归案。

  据办案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会前期查找欲改表的住户,联系好后,一人负责改表,另一人负责望风,通过多次物理修改、人为破坏以达到减少水电气表的度数,少缴水电气费用的目的。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团伙自2016年以来,多次在江北、巴南等地,为30余户居民改表,每次改表收取500元至1000元不等的费用,涉案金额达8万余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涉案住户全部补缴清全部水电气费。

  警方提醒:人为偷改水、电、气表,属于违法犯罪行为,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供稿 江北公安分局 编辑 高爽)

编辑:朱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