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南滨·南城市承载力增强 区域发展大势已现

2017-12-29 17:09:1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消息:近日,以“美丽新重庆·一路向江南”为主题的南滨·南区域发展研讨会圆满落下帷幕。此次研讨会既是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地产企业代表等大咖交流的盛会,也是重庆南区发展成果的汇报,更是南滨南立足当下、继往开来的新起点。

  重庆南区相关政府领导、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唐德祥以及万科、中海、香港置地、旭辉、金科等地产企业代表参会。会上,各位大咖就重庆地产发展趋势,尤其是南滨江经济带如何走出特色发展之路、南滨南较三北区域后发优势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高度肯定了南滨南的建设发展成果。

  南滨路、巴滨路“抱团”发展 形成持续性发展模式

  李勇在研讨会上介绍,南滨路和巴滨路位于滨江经济带,同时靠近南区的CBD,是重庆中央CBD的一个重要功能板块,南滨路到巴滨路的人文底蕴非常丰富,巴渝文化、开埠文化、大禹文化、码头文化、现代艺术等遍布沿线,南滨路CBD现在也到了升级版,升级更需要注入文化,需要文旅结合,需要文化和产业的结合。

    

已过审【房产汽车 列表】南滨·南城市承载力增强 区域发展大势已现

重庆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勇 孙朝建 摄

  李勇建议将南滨路和巴滨路整合成品牌集中打造,挖掘本土文化,将本土文化和国际业态有机整合起来,合理规划出具有特色的城市公共空间,让生态和谐和商业文化融合在一起,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特色之路。

  唐德祥则认为,南滨路已从一条餐饮街华丽转身为一个高档社区,在全国的知名度都很高。南滨路拥有难得的自然优势,北临长江,背依南山,还有厚重的人文历史,这些都是非常稀缺和难以复制的资源。南滨路的发展已相对成熟,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向南滨路以南进行转移,实际上赋予了南滨·南和江南新城的价值含量。

  已过审【房产汽车 列表】南滨·南城市承载力增强 区域发展大势已现

  重庆理工大学经济金融学院副院长唐德祥 孙朝建 摄

  唐德祥说,南滨·南最大的后发优势在于,它能够吸收三北地区(江北、渝北、两江新区)和南滨路成功的经验,同时也能结合南滨·南和江南新城的区位优势。南滨.南现在正处于发展阶段,其价值的升值空间非常大,发展前景也很广阔。同时,唐德祥认为教育、人才和创新驱动,是产业和城市发展的基础,南滨·南区域今后可从三个方面协同发展入手,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最终形成一个更有竞争力的持续性发展模式。

已过审【房产汽车 列表】南滨·南城市承载力增强 区域发展大势已现

南滨路CBD管委会副主任王岗 孙朝建 摄

  南滨路CBD管委会副主任王岗表示,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南滨路的硬件设施和经商环境日趋成熟。未来,随着南滨路的不断拓展和延伸,以及弹子石CBD、总部经济区、自贸试验区、国际马戏城等的不断建设和完善,以南滨路、巴滨路为代表的滨江经济带,将连接起南岸和巴南两大区域,整个江南板块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并迅速崛起,成为交通便捷、环境优美、多重利好叠加的宜居、宜商、宜业、宜乐的城市名片,以及国际化的滨江生活价值高地。

  房产精英共话南滨·南区域 分享业界专业理念

  研讨会上,几家知名地产商的代表也分享了各自的专业理念。

  金科、碧桂园、旭辉地产联合开发项目千江凌云营销总监汪斌认为,两江新区成立到现在,带来的产业和经济发展可谓快速,南区叫江南新区,但江南新城不属于南岸,它是南岸区和巴南区共同打造的一个区域。未来南滨路和巴滨路相通后,带来更好的发展与建设,这是一个使命也是一个必然的发展,渝南大道和渝南分流道也会通过轨道交通连接起来,可能成为重庆幅员面积较广的一个区域,大概有1800公里。汪斌认为,重庆作为江城,江资源非常丰富,重庆同时也是桥都,将是南北区域连接的重要交通枢纽,开发商的设计与打造,让整个南北区串联起来,两年以后二塘大桥和弹子石旁边的几座大桥联通,将会形成一个初步的大南区,要形成一个这样的趋势,需要开发商站出来在利润和好产品中取舍一些,从而保证产品和区域发展。

  香港置地(重庆)公司策划中心负责人巫大鑫也谈了自己对南滨路的看法。“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南滨路继承和发展了这座城市留下来的历史文化与时光。”巫大鑫说,自从香港置地入驻重庆以来,在长(长江)嘉(嘉陵江)汇这个项目上,对南滨路整个区域做了一些改变。“从休闲旅游与商圈来看,长嘉汇也有办公区域,预计不久以后将有大型金融企业入住,将给整个南CBD和自贸区域带来重要的金融发展力量。”巫大鑫说,长嘉汇项目保留了重庆本土文化,使其成为一个旅游目的地,预计明年弹子石老街二期开放后,旅游文化将更加丰富。

  “目前,重庆3-4万一平方米房价的房子都集中在南滨路,南滨路作为重庆最早的富人区,不管是开发商还是入住的居民都比表认可南滨路,我们对南滨路有非常高的期望,南滨路是中心区域,主题销售以边招边卖的形式进行,主要以招商为主。”中海地产南滨路峰墅项目总监郎三山表示,自己对南滨路的发展有很大的信心。

  万科(重庆)房地产公司学府项目经理包拯则认为南滨路是集商务与休闲为一体的滨江经济带,商业主要以人流量为主体。“南滨路主要从上下两段来看,以菜园坝大桥东和北为上段,东段和北段是南滨路成熟的商业体系,菜园坝往南还不是很成熟,再往南就是巴滨路,对万科而言,主要也是在打造滨江商业,首先考虑人流量。”包拯说,2018年可能开建的黄桷坪大桥,建成后可以连接南坪,大渡口区域和九龙坡,从而更好地连接杨家坪商圈和南坪商圈,会带来一定的人流量,未来这个通道的开通对南滨路的建设,具有非常大的意义。(文 黄乙品 杜奕雄 编辑 高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