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众多政策惠企惠民

2017-11-15 18:17:03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朱明达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朱明达):从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江津综保区)至今已有10个多月,如今具有综合保税区企业服务“中枢神经”功能的联检大楼主体结构完工,综保区展销中心、监管仓库、卡口、熏蒸库、管理用房等房建工程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建设。

推城市频道【区县联动】【江津】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众多政策惠企惠民【区县联动 列表】江津综保区众多政策惠企惠民

重庆长江枢纽港珞璜港航拍实景  罗嘉 摄

  据悉,江津综保区将于11月中下旬全部完成供电、供水、供气和通讯工程,11月底,封关验收及相关工程全部建设完成并申请预验收,2018年1月将申请封关验收。

  依托“水公铁”优势 节省大量运输成本

  江津综保区区位交通优势明显,为其加分不少。

  在水路方面,17公里长江黄金岸线上分布着华能港、珞璜港和玖龙港。目前,年吞吐量千万吨级的珞璜长江枢纽港正在加快推进建设。

  在公路方面,通过绕城高速串联起成渝、渝泸、渝习、渝黔和渝湘高速,规划中的“两桥一线”工程已纳入重庆市“十三五”规划。

  在铁路方面,共有6条铁路线在此汇集,包括已建成的川黔铁路、将于今年通车的渝贵铁路、预计于2019年通车的重庆铁路东环线。

  在轨道交通方面,江津区滨江新城至鱼洞段线路已获重庆市政府批复同意,全长约41.9公里,并设有综保区站。

  在航空方面,江津综保区距江北国际机场约70公里。

推城市频道【区县联动】【江津】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众多政策惠企惠民【区县联动 列表】江津综保区众多政策惠企惠民

航拍江津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  罗嘉 摄

  广东周百福已签约入驻江津综保区,拟投资10亿元建珠宝产业园。该公司董事长叶万春透露,随着产业的西进和转移,该公司厦门工厂月租金要20万,而在江津区这样的租金成本每月可以降到2万至3万元,人力成本从每月6000元降到每月4000元,这为企业节省了大笔开支。

  截至今年10月,江津综保区就已吸引257亿元投资,17个项目落户。之所以能取得这样不俗的成绩,源于诸多企业看好江津综保区的“水公铁”优势可节省大量运输成本。

推城市频道【区县联动】【江津】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众多政策惠企惠民【区县联动 列表】江津综保区众多政策惠企惠民

江津综保区核心主体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   罗嘉 摄

  优惠政策最多、手续最简化 目前为全国之最

  据江津综保区相关负责人透露,凡是入驻江津综保区的企业可享受西部大开发、三峡库区产业发展等相关政策,也可享受国家赋予综合保税区的关、检、汇、税等开放优惠政策及项目“一企一策”。封关运行后的江津综保区,入驻企业可享受海关、国检、外汇、税务、口岸、工商等管理部门一站式服务。

  在市政配套方面,江津综保区水、电、气等资源均较沿海城市有较大优势,尤其是直供电项目可直接为用电量大的企业降低电价,每度电降低0.05元至0.1元,这对先进制造业企业而言具有非常大的吸引力。

  据叶万春介绍,周百福所需的毛坯钻石原料需从南非等地进口,在江津综保区加工,加工期间可以暂时不缴税,节省了资金,降低了生产成本。如果产品出口国际市场,无需缴税;内销产品可在上海钻石交易所交易到国内市场,只需缴纳少量税费。

  据悉,江津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优惠政策最多、功能最齐全、手续最简化的特殊开放区域。

推城市频道【区县联动】【江津】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众多政策惠企惠民【区县联动 列表】江津综保区众多政策惠企惠民

江津综保区周边配套设施完善 供图 江津区珞璜工业园区

  惠及市民 家门口可买到进口商品

  除了企业享受更多实惠外,市民今后也可能有机会接触到更多进口商品。江津综合保税区有了国外商品展示的功能,部分炙手可热的进口产品均可在综保区内买到。

  今后的江津综保区展示展销中心,市民不仅能不出国门接触到更多正宗的进口商品,这些进口直销的商品,因为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售价也大幅度下降,满足普通消费者以优惠价格购买国外高档消费品的需求。

  此外,由于商品从国外工厂出厂后,从船运、陆运再到报税仓库、销售平台,过程全部由综保区监控,并且联合海关、检验检疫等多口岸部门共同监管,进口商品的品质也就比网上代购、海淘等途径更加可靠。

  保税区内的境外商品入区不等于出口,只需办理备案手续,展示商品在综保区的展厅内也属保税货物,有成交再报关进口或复出境外。这样与其他设在非保税区内的展示中心相比,就可以降低经营风险,做到不盲目进口,增加经营的灵活性。

  江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后,一大批加工制造、仓储物流企业将入驻,直接带动当地的餐饮、住宿、金融等服务业发展。

推城市频道【区县联动】【江津】江津综保区“筑巢引凤” 众多政策惠企惠民【区县联动 列表】江津综保区众多政策惠企惠民

重庆长江枢纽港珞璜港航拍实景 罗嘉 摄

  相关链接

  重庆江津综保区规划面积2.21平方公里,区外还规划有约27.9平方公里的配套区域。重点发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服务贸易。

  江津综合保税区具有承东启西、接南转北、通江达海的独特区位优势,紧邻川南黔北和年吞吐量1000万吨的珞璜长江枢纽港,和重庆最大的特大件及散货货场——年货运量1500万吨的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

  珞璜长江枢纽港是由重庆港务物流集团投资28亿元筹建,占地1100亩,建设4个5000吨级直立式泊位,1个下河滚装泊位,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1000万吨(含集装箱60万标箱)。

  珞璜港工程于2015年1月启动建设,预计2019年完工。目前已建成2个直立式泊位,将于2018年初投入使用,年通过能力达600万吨(含集装箱20万标箱)。

  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总投资45亿元,占地3600亩,其中货场投资22亿元,占地1500亩。项目货场部分计划于2017年12月底前建成投用,近期将形成年到发运量1000万吨,远期将形成年到发货运量1500万吨。目前该项目货场正在进行平场收尾工作,站前工程总体完成96%,站后工程总体完成93%。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扩充渝黔铁路货运功能,通过渝黔铁路、沪昆铁路连接昆明,快速辐射西南各省,通达东南亚各国,连接泛亚铁路和中欧班列。

  珞璜港项目与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建成后,与重庆绕城高速公路在重庆南二环形成“水公铁”综合物流枢纽,能够实现中欧班列与长江黄金水道无缝对接,串联起丝绸之路经济带和长江经济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