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区县>正文

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

2017-10-12 14:12:19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

  重庆市江津区工业项目再度传来好消息,在第三季度集中签约仪式上,28家企业携246亿元投资项目“联姻”江津,这样的喜事在江津已经不是第一回,在“喜事”当天,早前签约入驻江津的54个较大工业项目也经过前期建设,今(11)日正式集中竣工投产,这包括杜拉维特在江津设立的高端卫浴生产基地以及日丰企业(重庆)有限公司基地项目、渝丰线缆研制生产基地项目等项目。这些竣工投产的项目总投资131.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246.4亿元。

【区县联动】【江津】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区县联动】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

28个项目集体落户江津,图为集中签约仪式。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28个项目再度“联姻”江津

  江津综保区狂“吸金”

  江津第三季度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共有28个项目携246亿元落户江津,涉及智能制造、科技创新、进出口贸易、奢侈品加工、新型材料、文化旅游等诸多领域。

  本次签约活动中,在第二季度招商引资中揽资过半的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继续保持着吸金“热土”的势头:共有广东周百福珠宝有限公司、深圳商贸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8个投资协议,总投资69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的就有4个。

  据悉,自今年初国务院正式批复同意设立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以来,江津区倒排时序,快速推进综合保税区规划建设,围绕保税加工、保税物流和保税贸易大力招商引资,全力确保综保区明年1月实现封关运行。

  日前,江津综保区内的坚木(上海)公司重庆江津综保区产业园项目已正式动工,成为综保区首家破土动工的企业。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约25亿元,达产后年产值40亿元,年税收6600万元。

  截至目前,江津综合保税区已签订新加坡聪健、长安民生物流等正式投资协议17个,计划总投资257亿元,预计年营业收入334亿元;已签14个投资框架协议,计划总投资130亿元,预计年营业收入250亿元。

  本次签约有企业总部拟落户江津

  业务结算中心也将入驻江津

  广东周百福珠宝有限公司是本次江津综合保税区入驻的首个珠宝产业项目。周百福将租赁综保区网内约1000平方米标准厂房及购买区外30亩土地,斥资10亿元打造珠宝产业园。

  周百福珠宝是一家首饰原料采购、设计、批发及零售于一体的大型珠宝集团,在全国有300多家专营店。其钻石原料多是从南非进口而来,经过上海钻石交易所报关后,将进入江津综合保税区进行生产加工。

  据广东周百福珠宝集团董事长叶万春介绍,本次签约的项目除了综合保税区的毛坯准时保税加工外,周百福将在综保区外珞璜工业园购地30亩,建设周百福集团总部大楼、销售结算中心以及展示交易中心。

  此外,作为本次战略新兴产业的代表,厦门盛方生态技术公司也拟投资10亿元在江津珞璜工业园建立植物纤维复合材料生产基地,该项目主要是利用进口的椰壳、三棕等原料进行研发和生产。

  据厦门盛方生态技术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江津的生产基地投产后,该企业将把该基地作为IPO总部实现上市,将全国六个城市的基地打包装进江津的生产基地实现上市。与此同时,该企业还将在奖金综合保税区设立跨境电商平台和进口商品展示中心。

【区县联动】【江津】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区县联动】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

广东周百福珠宝集团董事长叶万春发言。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区县联动】【江津】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区县联动】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

厦门盛方生态科技公司负责人接受本网记者专访。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54家企业今日竣工投产

  33个项目投资亿元以上

  刚刚揽获28个工业项目后,江津工业54家企业的项目今日也正式竣工投产。

【区县联动】【江津】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区县联动】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

江津54个工业项目集中竣工投产。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从签约落户到开工建设再到竣工投产,这些企业项目落定江津后便开始产生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加快项目建设争取早日投产成了所有落户江津企业的心声。

  据了解,本次竣工投产工业项目有54个,总投资131.2亿元,达产后预计实现产值246.4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33个,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

  日丰企业(重庆)有限公司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5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30亿元;渝丰线缆研制生产基地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30亿元;重庆三五三三印染服装总厂有限公司整体搬迁项目计划投资12亿元,预计达产后产值24亿元。

  这批投产项目中既有新建成投产企业,又有存量企业技术改造扩大产能,同时还有搬迁扩能企业,这将为江津区到2021年工业产值再翻一番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区县联动】【江津】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区县联动】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

大连海大科技投资2亿元项目落户江津德感工业园,图为该企业负责人杨辉发言。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落户江津能节约物流成本

  良好投资环境让企业“心动”

  随着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加快推进,珞璜铁路综合物流枢纽和重庆枢纽港珞璜港等重点项目的有序推进,江津对外开放优势越发凸显。

  叶万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把总部迁往江津,是因为江津便捷的交通物流条件能为企业节省一大笔费用。

  随着产业的西进和转移,叶万春所在的厦门工厂月租金要20万,而在江津区这样的租金成本可以降到2、3万一个月,人力成本也能从人均6000元一月降低到4000元一月,这为企业节省了大笔开支。加上江津综合保税区的免税和优惠政策,对于企业而言,这是个求之不得的“香饽饽”。

  和叶万春有同样想法的还有厦门盛方生态科技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植物纤维复合材料需要大量从东南亚进口椰壳和三棕原料。每年进口物料达到了10万吨以上,相当于5000个标准集装箱,长江枢纽港珞璜口岸的建设,则能为该企业降低大量的物流成本。

  这些企业选择落户江津,除了江津“水公铁”的便利条件外,还有江津工业发展呈现出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企业规模不断壮大、工业产品产量稳定增长、工业效益延续良好增势、工业园区引擎作用突出、产业集群发展效应明显以及工业投资持续稳定的良好局面。

  为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江津在去年设立首期40亿元规模开放创新引导投资基金的基础上,今年又密集出台了系列加快工业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

  今年前三季度,江津全区预计实现全社会工业总产值1680亿元,增长18.3%;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65亿元,增长18.8%,工业经济继续呈稳中向好的态势。

【区县联动】【江津】江津“揽金”246亿元 54个项目今日集中竣工投产【区县联动】第三季度江津“揽金”246亿元

江小白将在江津白沙投资22亿元打造高粱酒生产基地,图为江小白公司董事长陶石泉发言。首席记者 雷其霖 摄

  (记者 雷其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