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能源环保>正文

"最美环保志愿者"选出10名获奖人和10名入围者

2017-09-18 16:52:08 | 来源:重庆晨报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能源环保 列表】"最美环保志愿者"选出10名获奖人和10名入围者

  近日,由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网信办、市环保局主办的“最美环保志愿者”推选活动完美收官。经区县推荐、公众投票、综合评审和网上公示,推选出10名“最美环保志愿者”和10名“最美环保志愿者入围奖”。

  “最美环保志愿者”微信投票活动,在8月15日启动后,社会各界高度关注,积极参与投票。8月15日至24日,经重庆志愿者微信平台、上游新闻专题页面展示推荐人选事迹,累积吸引217万余人次关注,候选人最高点赞数达12万余次,总点赞数141.3万次,上游新闻页面被浏览75.9万余次。

  “最美环保志愿者”及其入围者,主要来自学校、医院、街道、企业以及各类社会组织,覆盖各行各业和不同年龄段,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他们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并带动市民关心环保、参与和支持环保。

  获奖人物

  90后研究生郭倩倩:做一名“温暖牌”环保志愿者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郭倩倩,是一名90后,年纪轻轻已成为一名资深环保志愿者。郭倩倩坦言,在长达5年的志愿服务生涯中,虽然过程辛苦,但在志愿服务中学习、成长,这样的青春不虚度!

  2012年,大渡口区举办“创模”活动,郭倩倩利用休息时间,来到大渡口步行街进行环保宣传,连续12个周末不曾间断,开启了志愿者服务生涯的第一站。

  在接下来的几年里,郭倩倩多次深入大渡口和沙坪坝的社区、乡镇,为上千市民提供环保志愿者服务,号召少年儿童成为“乐山乐水”环保小卫士。郭倩倩对环保小卫士们进行培训,并带领他们走街串巷,向居民宣讲环保知识。

  2014年3月,郭倩倩和队友来到歌乐山街道开展环保服务。三个月的时间里,他们每天早上5点钟从渝北出发,来到歌乐山广场打扫卫生,向当地居民宣讲环保知识,邀请居民观看环保电影,连续10个周末风雨无阻。郭倩倩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小红帽”。

  5年的志愿服务生涯,郭倩倩几乎奉献出自己所有的周末和寒暑假,参与志愿服务活动400多场,注册服务总时长839.5小时……她获得了“优秀青年志愿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郭倩倩说,未来会投入更多精力参与环保志愿活动,做一名“温暖牌”环保志愿者。

  70后商人涂小东:把环保公益当成生活的一部分

  家住梁平区梁山街道的涂小东是一名70后商人。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环保建材硅藻泥,便开始关注、了解环保,从此与环保结缘。

  2015年3月,涂小东牵头成立了梁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同年4月,梁平区环保局招募首批环保志愿者,涂小东第一个报名。涂小东带领志愿者助老、助残、助困、关爱留守儿童……短短2年时间,志愿者队伍已从几个人发展到了两三百人。

  “环境保护关乎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只有人人都行动起来,投身环境保护事业,我们才能呼吸到新鲜空气,才能给我们的子孙后代留下碧水蓝天。”涂小东带领团队多次进社区、进乡镇宣讲低碳节能生活常识,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宣传品等,并设立咨询台为居民解答环保问题。

  保护环境要从娃娃抓起,涂小东组织了“关爱留守儿童,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环保宣传活动,向孩子们讲解水污染知识及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并奖励孩子们学习环保知识、培养环保意识。

  涂小东说,两年时间内,他策划组织了梁平龙溪河换新装、“爱护环境由我做起,我给大地换换装”等活动,用实际行动影响居民,引导居民树立环保意识、参与环保,得到了大家的认同和支持。

  “环保公益已成为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会坚持干下去。”涂小东希望有更多人加入环保队伍,让家乡的天更蓝、河水更清、人更美。(记者 胡苏)

 

  最美环保志愿者

  方 东 江津区供电公司工人

  赵 杰 江北区望江小学校长

  万天明 北碚区东阳街道先锋村村民

  蒋逊诚 潼南区环境保护局

  团支部书记

  谭会中 开州区岳溪中学退休教师

  涂小东 梁平区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长

  周建勋 垫江县教育委员会

  环保卫生专干

  钱小红 忠县顺溪小学教师

  陈登俊 奉节县奉节生活网网站

  总经理

  郭倩倩 西南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

  学院硕士研究生

  “最美环保志愿者”入围奖

  张洪瑞 黔江区团区委西部计划

  志愿者

  汪玲丽 九龙坡区环境保护局

  退休职工

  张世江 南岸区迎龙镇农业服务

  中心工作人员

  柯世福 渝北区双龙湖街道绿茂

  社区网格员

  胡 兵 巴南区重庆大江工业

  有限责任公司环保技术员

  蒋兴国 长寿区葛兰镇初级中学校

  环保负责人

  彭显兵 南川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场

  现场作业科科长

  傅玉侨 巫溪县宁河街道人民社区

  党委书记

  吴素辉 酉阳县桃花源街道办事处

  环保办主任

  钟丛荣 重庆市力登维汽车部件

  有限公司董事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