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57场角逐 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2017-09-11 16:39:28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57场角逐 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参赛队出场。 王均武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0170911023535

  比赛现场。 王均武 摄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57场角逐 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闭幕式现场。王均武 摄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57场角逐 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颁奖现场。 王均武 摄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57场角逐 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参赛队员接受采访。 王均武 摄

  已过审【CRI专稿 列表】57场角逐 首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圆满落幕

  大学客双创基地。 王均武 摄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高爽):由重庆市篮球协会主办、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协会筹备组承办、大学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一届(2017年)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前四名决战暨闭幕式于9月10日19点在重庆市美国篮球学院重庆分院举行。经过激烈角逐,西南交通大学队以40:36战胜北京林业大学队获得季军;大连理工大学以31:29战胜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联队获得冠军。

  据介绍,为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将重庆市打造成为西部篮球强市,让篮球成为群众普遍参与的体育运动,形成全社会健康的篮球文化,实现重庆篮球全面发展,奠定体育强市坚实基础的目标,今年7月,北京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多所中国著名高校在渝校友发起组建“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协会”,并组织举办了本次第一届中国高校重庆校友篮球联赛。本着“发展社会篮球,增强国民体质;振奋民族精神,提升城市形象”的赛事宗旨,以“渝见校友,快乐篮球”为口号,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国家战略。

  据联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本届联赛共有25所高校23支球队报名参赛,参赛队伍大多数由各高校在渝学子独立组成,个别院校因适龄参加篮球爱好者偏少,相互组成联队参赛。参赛男女队员超500名,有初入社会20出头的青年才俊,也有55岁已当爷爷外公的爱球人士,有企业家、自主创业者、教师、医生、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的社会主义工作者。由于本届联赛参赛队伍较多,考虑到队员们的时间精力,组委会将联赛分为ABCD共4个小组,每个小组6支队伍进行单循环,每小组前两名进入8强,进行单轮淘汰赛,由一个小组的第一对阵另一个小组第二。 赛事于7月下旬全面打响,每周末举行一轮比赛,经过两个多月45场小组赛6场淘汰赛及4场排位赛的角逐,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联队、大连理工大学队、西南交通大学队和北京林业大学队进入半决赛。最终,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联队和大连理工大学队在半决赛中胜出。9月10日,冠亚军争夺战在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联队和大连理工大学队中产生,季军在西南交通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之间产生。

  据了解,在渝学子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去年,由北京大学学子发起600万众筹,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20余所中国著名高校在渝学子共同参与的“大学客双创基地”落户两江新区。这个占地近2000平米、坐落于两江新区EBD核心的双创基地,有文创空间交融布置、咖啡馆、公益图书馆、报告演艺厅,是众多在渝学子创办企业的孵化器,给众多高校毕业的大学生们提供了创业创新的条件。新华网、重庆市人民政府官网等广泛宣传报道,吸引了更多中国著名高校学子来渝创业。

  据悉, 通过篮球联赛的举办,学子们不仅健全了体魄,还搭建了相互认识交流的平台,增添了友谊,碰撞出创业创新的激情和火花。队员之中,有企业家、自主创业者、教师、医生、公务员等各行各业的社会主义工作者;他们虽然离开校园,但对大学生活依然眷恋不忘,开启后大学时代,重返校园篮球。 同时,学子们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锤炼自己的精神作风和意志品质,培养爱国奉献、坚忍不拔、团结拼搏的精神,为我国的篮球发展振兴、社会和谐进步增添精神力量,以更好的健康体魄和精神风貌,为重庆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次联赛也得到重庆市篮球协会、美国篮球学院重庆分院、大学客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为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作用,组委会还邀请了新华网、国际在线、中新网、重庆电视台等中央和地方媒体持续跟进报道,做好篮球赛事宣传工作,增强广大市民对篮球发展的信心,激发广大群众支持篮球发展的热情,汇集正能量,推动重庆市篮球事业健康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