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财经渝企>正文

中新金融合作将谋划一批国际化新业务新项目

2017-09-11 14:45:3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重庆先行先试 中新金融合作将谋划一批国际化新业务新项目

【财经渝企 列表】中新金融合作将谋划一批国际化新业务新项目

截至目前,重庆已设立中新互联互通股权投资基金,总规模约1000亿元,旨在加大对金融服务、航空旅游、交通物流、信息通信四大领域的投资引领作用。市金融办供图 华龙网发

   一年多以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在金融领域开放合作取得积极成效,创新政策体系初步形成,协作共赢合作机制有序运作,开放交流平台广泛对接,重点项目集聚效应初显。记者从市金融办获悉,下一步,我市将积极谋划一批高起点的金融机构设立、业务牌照类项目,引进新加坡及全球金融服务创新理念,推动各类国际化新业务、新产品在重庆“先行先试”,谋划一批高水平、创新型的业务合作项目。

  跨境融资超40亿美元 节省融资成本超2亿人民币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阻碍实体经济发展的拦路虎。2016年12月,重庆一家从事汽车零部件研发及制造的企业成功获得了340万美元的国际商业贷款,期限2年。这笔贷款来自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据了解,在此项目中,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充分发挥境内外分行联动优势,联袂新加坡分行共同推进项目落地,优化内部流程,发挥议价能力,在融资利率和期限上为企业争取到了最优方案,保证企业获得融资成本最低的资金。

  中新金融合作为企业带来了实在利好,重庆的金融机构也在其中有所作为,这样的案例不胜枚举。

  2016年8月,华科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新加坡成功发行5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率5.20%。此次境外发债项目中,工银国际为全球协调人,工商银行重庆市分行为国内服务提供行。

  2016年2月,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成功为重庆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办理6年期“1+5”结构性融资租赁保理业务,金额20亿元人民币。在此项目中,浦发银行重庆分行抓住国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特点,利用轨道公司现有资产,通过“租赁公司+离岸银行”模式,降低企业库存,有效盘活资产。

  2016年8月,重庆粮食集团在新加坡成功发行10亿元人民币债券,期限3年,票面利息4.02%。此次境外发债项目中,重庆银行担任高级联席牵头经理人,星展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共同为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牵头经理人和联席账簿管理人。

  据市金融办介绍,中新示范项目落地至今,共实现跨境贷款、内保外贷、境外发债项目61个,累计帮助重庆及西部地区企业实现跨境融资超40亿美元,降低融资成本超2亿人民币,覆盖重庆近20个区县,涉及农业、制造业、水利、航空、旅游、建筑等多个行业。此外,普洛斯小贷、宗申融资租赁、狮岩毅鸣投资基金等9家机构已落户重庆。

【财经渝企 列表】中新金融合作将谋划一批国际化新业务新项目

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已开业。市金融办供图 华龙网发

  如今,国际投融资路演中心已开业,新交所开放信息共享端口,20家中新金融机构提供线上服务。中新互联互通基金在信息、教育、交通等领域已储备项目51个、规模415亿元,实现投资57亿元。房地产信托基金、PPP项目跨境资产证券化、境外双外币债券等业务创新也正在稳步推进。

  形成滚动储备项目库 谋划一批高起点项目

  在中新金融合作的示范引领下,中信银行国际业务运营中心、建行中新项目跨境金融中心,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离岸业务中心等已落地机构发挥特有优势,使得重庆跨境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据市金融办介绍,我市还形成了一批滚动储备项目库,探索跨境金融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提升对中西部地区辐射示范作用。例如,进出口银行与星展银行在全国率先启动“出口双保通”业务试点,实现了首笔放款,有效融合了保理公司对应收账款的专业管理能力和境外保理商银行的低成本资金优势。星展银行推动重庆首个赴新加坡发行房地产信托基金项目,近期将完成上市。浦发银行重庆分行PPP项目跨境资产证券化、重庆银行境外双外币债券等一批创新型的跨境金融服务产品正在加快实施。

  下一步怎么做?据市金融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依托中新示范项目金融开放创新政策和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优势,立足中新双方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中新双方金融机构资源优势,对接全球综合金融服务网络,围绕完善我市金融机构体系建设、提升对中新互联互通的金融服务能力,积极谋划一批高起点的金融机构设立、业务牌照类项目。围绕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积极引进新加坡及全球金融服务创新理念,推动各类国际化新业务、新产品在重庆“先行先试”,谋划一批高水平、创新型的业务合作项目。(记者 佘振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