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题>正文

从0到20家分公司 80后小伙"汽车金融超市"服务大众

2017-09-07 13:58:56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一带一路”专题 投资推荐 列表】从0到20家分公司 80后小伙"汽车金融超市"服务大众

任性车贷CEO王湛。摄影 孙朝建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李世丹):重庆汽车金融市场在自身发展远未成熟之时,便开始面对互联网、金融科技、汽车共享模式的新一轮冲击。对金融机构而言,汽车金融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市场空间。80后小伙王湛,通过不断进行汽车金融产品的创新,以汽车金融“超市”为理念,不断满足汽车市场参与者的金融需求。 

  寻梦 80后合伙人开启新模式 

  “除了想获取更高的收益,更多是梦想和追求,我们不仅仅是打一份工,而是创造一个事业。”问起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时,任性贷CEO王湛如是说,“现在这个社会,不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要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合伙人。” 

  任性车贷成立于2015年10月,王湛就是公司成立时的合伙人之一,重庆总部就是王湛一手打造起来的,公司成立初期,和大部分创业者一样,要从零开始拓展产品、从零开始拓展市场、从零开始建立分公司,而王湛,仅用了两年不到的时间,就将公司发展成为辐射川渝两地的汽车市场。正是基于这种“合伙人”模式,王湛一路走到了现在。 

  目前任性贷已经有10款汽车产品,有20家分公司,四百个员工,成功为5000多位客户提供了服务,有4亿多交易额。 

  “我们平台内部有20多个合伙人,合伙人的数量每年以十几二十个在增加。”王湛说,“以前见过很多创业失败的真实例子,现在流行合伙创业,不仅在创业资金上可以获得更多的前期投入,还能通过这种模式,整合同行业各个领域的板块,融合成一个大家庭,互助互利,合作共赢。”有了合伙人,还需要有梦想的员工,王湛选择了从金融领域走出来的精英,让员工持有公司股份,这样一来,资金、员工、产品都有了。 

  追梦 创办“汽车超市” 专注客户感知 

  有了平台,接下来就是把控金融行业的风险。在王湛勾画的发展蓝图里,不仅要把控公司经营的风险,还要把控客户自身的风险,既要盈利,又要让客户放心。 

  “任性贷是全国连锁的汽车经营超市,作为一个超市,需要经营多种产品,并且要保证每一种产品的质量。当然这个领域也有一些不良商家,给整个行业抹黑,但是对于我们想把这个事情做大,做得更有社会价值的人来说,对于超市的每一个产品的经营,都需要专注于客户的感知。”王湛说,“以前从客户进来到拿钱走的时间,需要七八个小时,或者更长的时间,这种客户体验并不好。” 

  为了改变公司初期的经营状况,王湛建立了一套标准化的信息化系统,和一套标准化的进件审批系统,加上员工高效配合,从客户进件、车辆评审、风控审核到放款,现在最短1个小时,客户就能完成手续。 

  但“人工不会完美”,这一点王湛一早就清楚,所以并不在这里纠结,可是对金融公司而言,人工差错率在一定程度上,反应的是平台的成熟度和客户的满意度,有IT背景的王湛琢磨着要打造一个“标准化流程信贷工厂”来解决这个问题。 

  确定这个理念后,他组建了一支系统研发团队,从零开始建起一套模块化、系统化、标准化的业务处理系统,自此以后,客户从进入公司那一刻到拿到钱离开,这期间80%的工作由系统承担,降低人工差错率,提升客户满意度。此外,在风险控制方面,借助现有系统,引入了大数据风控,客户只需要提供身份证、行驶证等证件,就可以分析得出客户个人信息,打消了客户因材料不齐而来回奔波的困扰,并通过这些信息对车主进行授信,极大提升了客户体验。 

  在王湛看来,这些是一个企业本身就应该做的事情,任性贷之所以能够在市场上一路前冲,最大的优势还得归功于创新的“汽车超市”。

【“一带一路”专题 投资推荐 列表】从0到20家分公司 80后小伙"汽车金融超市"服务大众

任性车贷团队。摄影 孙朝建

  筑梦 细化产品 力求尽善尽美 

  产品是公司为数不多可以作为主动出击的手段之一,王湛从平台成立之初,就主导将平台打造成为一个综合性“汽车金融超市”,客户到“超市”后,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灵活选择自己需要的产品。 

  “在我们的超市里有许多产品,像按揭、直租、售后回租、保险、抵押、质押等各类型金融产品,客户进入金融超市就可以享受到各种各样的金融服务。”王湛说,“既然是超市,东西肯定要便宜。我们的服务价格对于市场来说是偏低的,从经营的效率和成本来说,我们算是行业里控制得比较好的,因此我们能把大量的收益让给用户。” 

  “我们是车贷行业内首家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合伙人制公司,事实告诉我们,选择这条路是正确的。”王湛说,“我们的合伙人不仅包括各地分行,还有平台的员工,这就是公司所有员工工作状态一直‘在线’最重要的原因。” 

  “面对当前竞争剧烈的车贷市场,每个企业都必需拿出自己最有力的竞争策略,有的平台注重品牌塑造;有的注重挖掘低成本资金;有的注重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而我们并没有选择与业内竞争者正面‘交战’,转而从产品、经营模式和管理方面进行创新,以多方面的创新培育新的竞争力。”王湛说。

  圆梦 三年内布局全国 人才是关键 

  对“合伙人模式”已深入内心的王湛来说,公司要做大做强,团队就需要进一步的壮大。对于想加入的创业者,王湛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忠告,首先要认可这个项目,或者自己找到一个很好的项目,还要有坚定地团队合作意识,企业发展不是靠一个人,而是一帮人,合力把一个事情做好,遇到一个问题,要深入的去分析,站在客户的立场,分析每一个细节,就能得到更好的客户体验。 

  “面对当前竞争剧烈的车贷市场,每个企业都必需拿出自己最有力的竞争策略,有的平台注重品牌塑造;有的注重挖掘低成本资金;有的注重提升客户服务体验。而我们并没有选择与业内竞争者正面‘交战’,转而从产品、经营模式和管理方面进行创新,以多方面的创新培育新的竞争力。”王湛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