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2017-08-11 13:18:57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刘维贵):一座城市的特色,需要历史的沉淀为底色,山水的韵动为衣襟,当下的激扬为血肉,未来的自信为风骨。8月10日启动的“了不起的城市-江津”媒体大v采风活动,让来自全国的媒体、旅游达人们,在山环水绕、人文荟萃的千年古城——重庆江津惊讶而赞叹。江津在“中国梦”的征程中,激流勇进,无疑是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山:四面山石笋山养眼养心

  以四面山为例,作为西南地区有名的避暑胜地,其森林覆盖率为高达96%,是中国著名的“森林氧吧”。而近年,四面山不仅仅再依托其自然资源,力求变“避暑山”为“四季山”,打造“四季有品牌,每季有主题”的精品旅游规划,让游客体验四面山春夏秋冬立体而独特魅力。此外,石笋山作为八仙之首铁拐李的得道之所,其神秘的文化也一直被人津津乐道…… 

  水:中华“千瀑之乡”飘逸而纯净 

  四面山被称为中华“千瀑之乡”,垂直落差在100米以上瀑布有3挂,80米以上瀑布有11挂,50米以上瀑布有37挂,一挂挂怒水从山间飞流而下,其飘逸的身姿为夏日空谷带来丝丝飒爽。江津因其水质的优良,还是很多珍惜动物的栖息地,地球频危“水质指标昆虫”——巨齿蛉近期惊现江津,娃娃鱼更是江津的“水中常客”……  

  绿:富硒江津,“硒”望无限 

  江津的“绿”主要体现在其“富硒农业”之上。江津农业总量雄踞全市区县第一,成绩斐然。富硒江津,“硒”望无限。如今,漫步帅乡广袤大地,一个个宜居生态新村跃入眼帘,一条条承载希望与幸福的公路蜿蜒山水间,一个个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农业项目落地生根……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走过江津区朱杨镇石笋山这道已有170年的人和门,有种穿越历史的感觉。 供图 黑马 小予

  文:历史源远流长,人文璀璨

  中山镇、塘河镇、白沙镇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山古镇是“中国最美小镇”,白沙镇宝珠村东海沱、吴滩镇邢家村、塘河镇硐寨村、石龙门村等四个村落被评为“国家传统村落”,聂荣臻故居、石门大佛寺、会龙庄、江津古城区旧址等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83处,全区登记在册的不可移动文物达834处……天下第一长联、西南第一庄园等,更是神秘莫测。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爱情天梯吸引无数有情人。 供图 黑马 小予

  情:爱情文化享誉国内外 

  四面山的“天下第一心”和“天下第一眼”景观,催生出“你在我眼里,我在你心中”的默默柔情。“爱情天梯”上超越世俗的旷世奇恋,更是成为了现代爱情经典传说。而依托“天下第一心”和爱情天梯等爱情旅游文化资源打造的“中国七夕东方爱情节”,也成为了经典的爱情文化品牌。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采访团来到东风小康汽车基地。 供图 黑马 小予

  智:“江津制造”向“江津智造”升级 

  江津工业经济连续15年跻身重庆10强,成功迈入了“2000亿俱乐部”,工业园区产值居全市区县特色园区之首,“产业气质”越来越好。智能装备、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电子核心基础部件、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集群日益崛起,有力的促进了“江津制造”向“江津智造”的转变。此外,江津综保区的成立,也把江津推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为“江津智造”走向世界打开了更加宽阔的平台。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千年中山古镇。 供图 黑马 小予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气势恢宏的中国西少林寺就在江津,快去看看吧。 供图 黑马 小予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美女在西少林寺“过招”。 供图 黑马 小予 

  康:“中国长寿之乡”与大自然天人合一 

  好山好水的江津,自然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空气质量好,水质纯净,独特的“富硒土壤”生产出的富硒产品更是江津的一张生态名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当地人们豁达善良的品质,让江津成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之一,是闻名遐迩的“中国长寿之乡”。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迷人的江津之夜。 供图 黑马 小予

  城:时尚年轻之城宜居宜业 

  作为千年古镇,江津依托厚重的历史发展底蕴和自然优势,在新时代的浪潮下,紧跟潮流,打造新型宜居、便捷的品质之城。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江津:一座让人津津乐道的城市

采访团在江津规划展览馆了解城市现在与未来发展情况。 供图 黑马 小予

  沿江靠山的江津,充分利用中心城区地形地貌及“一江两岸”40公里沿江岸线,打造“滨江亲水、绿色生态、品质品位、宜居宜业”的美丽滨江之城。未来五年,江津会以重庆主城标准规划建设,深入实施城市风貌、城市道路、城市配套和城市亮化工程,提升城市功能品质;除了宜居,一座城市的品质还体现在便捷的交通上。已经通车的外环江津长江大桥、几江长江大桥、鼎山长江大桥、三环石蟆永川长江大桥,极大加快了江津“一江两岸”同城发展的步伐。而轨道交通5号线跳磴至江津段的即将通车,则让江津融入了重庆主城半小时经济圈。如今,欣欣向荣的江津城夜晚璀璨的华灯,把长江之畔的这座千年古城,衬托的愈发年轻…… 

  江津,魅力无限,未来更值得期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