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房产汽车>正文

未来住宅装修:整装、全案将成主流模式

2017-07-21 10:45:40 | 来源:重庆日报 | 编辑:刘诗扬 | 责编:石丽敏

【房产汽车 列表】未来住宅装修:整装、全案将成主流模式

多位大咖畅谈中国未来家装走向

【房产汽车 列表】未来住宅装修:整装、全案将成主流模式

活动当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整装和全案

  时代已变,未来已来。

  据统计,国内每一年的新房、二手房以及翻新房的装修需求约有1500万户。

  在行业前景可期的时代背景下,装修行业的从业者们也在不断寻求变革与发展,近几年不同装修模式之间的竞争与优化已然成为行业焦点,基装、整装、全案谁会成为中国未来装修模式之王?随着“中国未来住宅装修模式高峰论坛”的圆满落幕,答案渐显。

  业内大咖齐聚

  共议家装模式未来

  7月16日,重庆市第二届“王牌对王牌·2017家装PK盛典暨中国未来住宅装修模式高峰论坛”在南坪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活动聚集了基装、整装、全案设计的代表公司俏业家、维享家及观壹设计联合献上钜惠,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和追捧,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同日下午,由重庆日报与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重庆家居行业商会、重庆整装专委会、博众城市发展研究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未来住宅装修模式高峰论坛”也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召开,论坛邀请到了国内顶级的业内专家、活跃在全国市场一线的产品供应链专家、面向全国的城市发展研究专家、重庆本土的行业资深人士、装饰名企总经理们汇聚一堂。

  本次论坛,大咖满座,到场嘉宾有国家级专家——中国室内装饰协会绿色家居环境委员会会长李洪帆;城市发展研究专家——博众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阎占斌、重庆本土家居行业专家——重庆家居行业商会执行会长丁吉超;三位来自国内顶级供应链生产企业的嘉宾:定制家居全国排名前五、上市公司尚品宅配中区运营中心总监黄锦超、公认的地板行业引领企业创意玩家全国市场副总经理王鲁东、有百年历史的德国贝朗卫浴集团全国零售总监陈君,以及俏业家装饰副总经理赵勰、维享家装饰总经理刘霞等。

  标准化整装

  个性化全案两分天下

  论坛现场,各位大咖就基装、整装、全案三大装修模式谁将成为未来中国装修模式之王展开激烈探讨,大家普遍认为,中国未来家装必将两分天下,一种是依托强大的供应链和施工管理能力,全面的系统化管理能力,实现高度标准化的整装;一种是凭借强大、优秀的原创设计能力,整合施工与材料,实现高度个性化、定制化、人文化的全案设计。而传统基装,必将经历痛苦的转型和优化,才能适者生存。

  王鲁东表示,放眼全国,整装与全案在不同城市各领风骚,“地价低房价低的城市,高度标准化的整装发展迅猛,比例惊人;地价高房价高的城市,因为有相当比例的业主则希望房子有高度的‘设计感’,全案更受青睐。”

  虽然消费者基本会在标准化和个性化中做选择题,但专家们普遍认为在装修消费上追求高效与便捷,是高、中、低端消费者共同的诉求。丁吉超就表示,“在一定时期内,基装、整装、全案几种装修模式都会并存,消费者会根据自身情况和喜好作选择,但未来装修在趋势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不大费劲、轻松、快节奏的装修。”

  李洪帆也认为,“家装行业面临着巨大变革,装修模式百花齐放,但终极目的都是让业主‘拎包入住’,只是实现方式各有不同。”在他看来,未来中国装修行业甚至将出来类似汽车这样的、实现高标准化整体交付的装饰企业。

  正是因为不管哪种人群,不管选择哪种装修模式,便捷性已经成为越发重要的选择标准,才有了整装的高速发展,才有了衍生于基装、保留基装设计感植入整装便捷性的全案设计如今的锋芒毕露。

  工厂直联市场

  供应链需要革自己的命

  不管哪种装修模式,都离不开产品,而装饰公司作为产品的整合者,在变革优化的道路上,如果没有产品生产者的鼎力支持与配合,都将举步维艰。本次论坛特别邀请到几位全国一线材料品牌的厂方高管代表莅临,可喜的是,供应商都在深入研究消费需求,甚至为了更好地满足消费需求不惜革自己的命。

  黄锦超认为,将来工厂与装饰公司的连接会更加扁平化,中间环节会不断去除,会形成“FTC”(工厂对顾客)的终极格局。“而目前很多装饰公司没有能直接与工厂对接,对接的是经销商。”

  “目前全国卫浴的很多生产企业在零售终端都有高端大气上档次的门店,门店的租金、管理费、杂费非常高,势必会转嫁到产品价格上。而我们要从源头上改变这种行业特征,我们的想法就是搞清楚消费者最想要什么,如何协同装饰公司‘去中间化’。“陈君这样说到。

  作为服务端口的装饰企业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刘霞表示,以整装来说,整装作为一种对产品依赖度极高的装修模式,去中间化和缩短供应链条一直以来都是维享家努力的方向,由此才能给消费者带去性价比更高的体验。  ( 冉崇伟 潘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