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专稿>正文

龙湖商业魅力所在 解析龙湖天街"吸粉"秘诀

2017-07-14 11:19:34 | 来源:国际在线 | 编辑:高爽 |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重庆频道报道(刘和平):近日,重庆龙湖披露数据称,2017年前6个月,重庆龙湖旗下各项目总客流约7000万人次,同比增幅约25%,相当于平均每个重庆人在这半年都逛了两次以上天街……龙湖天街的商业销售额、人均消费各项数据也持续刷新纪录,成为重庆商业界又一个的新标杆。而在现有天街人气火爆的同时,龙湖商业布局的速度,也悄然提速,继首座区域购物中心源著天街成功开业后,扛鼎沙坪坝商圈升级的三峡广场天街项目,也成功落子。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龙湖“吸粉”解析

 已过审【CRI专稿 图文】龙湖“吸粉”解析

  龙湖商业发力 两条天街登场   

  6月16日,原本计划在6月29日开业的龙湖源著天街提前开门迎客,开业三日,源著天街客流达35.4万,总销售达2200万。天街的相关活动,进入了周边的社区近100个,联动了28个写字楼,直接带来龙湖会员增长近20000名。

龙湖“吸粉”解析

  源著天街是继北城天街、西城天街、时代天街和U城天街后,在重庆开业的第五座天街。当日,龙湖马不停蹄地宣布,斥资50亿元,拿下沙坪坝高铁站上盖商业开发项目,规划48万平方米,有商业、写字楼、商务办公等业态,其中拟建设自持运营龙湖天街商业约1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与如今的沙坪坝商圈连为一体。   

  两座天街以不同的方式露面,也有不同的含义。对于沙坪坝高铁站上盖商业项目来说, 算上正在建设、尚未开业的新壹街、新壹城,这将是龙湖在重庆的第8座天街。   

  对源著天街来说,这是近三年,重庆唯一提前开业的商业项目,也是龙湖在时代天街D馆开业后一年多,大手笔开业的第一个商业体。   

  值得注意的是,据第三方数据显示,2017上半年,全国计划开业的12个项目中,源著招商率排名第一,达到99.3%,超过北上广深一线城市项目,也是全国招商率破90%的5个项目之一。  

  布局贴近城区 领舞重庆网格化商业 

龙湖“吸粉”解析

  说到龙湖的各大天街,有多个大手笔项目在重庆商业发展轨迹上,可谓扮演了“拓荒者” 的角色。比如,2003年,重庆龙湖北城天街开业,带动观音桥商圈开始飞跃式发展,成为重庆第二座百亿商圈;2008年重庆龙湖西城天街开业,仅1年便实现了常规购物中心需2-3年才能实现的成绩,推动杨家坪商圈成为主城第三个百亿商圈;2012年底重庆时代天街开业,让大坪从过路地变成留财地,助力大坪打造渝中区“第二个解放碑商圈”。   

  从最近的布局来看,龙湖的布局少了“拓荒”的意味,反而更加爱“热闹”、更加精细化,已将触角深入到大商圈辐射下的某些特定区域、社区。   

  龙湖商业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重庆是板块化发展,覆盖大城区的商业项目建设布局已几近完成,龙湖未来将加码网格化商业的投资,将坚守核心一二线城市,依托自身特有的城市地图研究体系,进行网格化精准投资布局,北京、上海、杭州、重庆、成都均将实现一个城市多个天街的格局。   

  重庆市零售商协会人士表示,重庆是一个板块化发展的城市,形成独有的商圈式商业格局。在大型商圈辐射全城的大背景下,随着重庆城区往茶园、礼嘉、中央公园以及大学城等多个地势平坦的区域扩容,网格化布局的社区将越来越多,区域性“商圈”布局也将越来越接近社区和消费者,在诸如以上片区形成网格化布局。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7月9日在城市创新(重庆)论坛上也表示,中国14亿人口,正是众多企业机会潜在的C端,稍微把C端启动一下,就是一个不得了的量。现在凡是掌握C端的企业都成功了,比如腾讯、阿里巴巴、蚂蚁金服等。因此,当前的房地产业组要思考重资产和轻资产平衡,思考怎样从重资产的2B转向2C,做好C端服务,将触角直接伸到消费个人。   

  招商不止玩大牌 更要网红   

  龙湖是如何将每一座天街都玩火的呢?在业内人士看来,激烈的线上线下竞争、线下商业过剩的挑战下,如今的商业体要红火,显然不能再像过去一样,一味追求大品牌入驻“撑场面”,而是更需要有自己的“性格”,让消费者记住“标签”。   

  众所周知,龙湖最近玩出性格的是时代天街,餐饮、儿童、休闲运动等大量体验式的业态,成为时代天街吸引消费者的标签,成为主城市民亲子消费的最佳选择地之一。   

  新开业的天街是怎样的“性格”呢?“只要有流量,就不缺商业模式”,这句被互联网业界奉为“圭臬”的金句,在线下商业也一样“合脚”。   

  据龙湖内部人士透露,相比于传统商业中心7成的零售比例,源著天街的零售业态只有40%。大量的空间让位于服务性消费和餐饮业态,引入网红餐饮店、家居生活馆等,带给消费者精致生活的消费体验。   

  从源著天街招商进入的品牌来看,有西西弗、威尔士健身、美丽田园等贴近生活的传统大品牌,也有当下红火的楼兰、江南布衣、丸龟拉面等网红品牌。其中,鹿岛生活馆、DUOZOULU、High Five、灰姑娘、Dazzling等近10个正红火的品牌,是首次进入重庆市场布局。   

  正是众多网红品牌的加入,第三方数据显示,在百度商业热词中,源著天街是榜单前十强的常客,是西南地区最受关注的商业项目之一。   

  重庆市零售商协会人士表示,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实体店也催生了不少红极一时的而品牌。网红店自带粉丝,让商业中心得到流量;而商业中心则给网红店带来更多流量的同时,也提供了与之品牌适应的服务环境以及其它相关业态的服务,让消费者一站式解决多种需求,最大限度将流量变现。   

  在吸引流量这篇“文章”上,龙湖不但擅长玩网红,还有IP资源的利用上做深度挖掘,比如, 源著天街首次在重庆商业界打造传播IP,即乐活家族,太阳、月亮、星星所组合的家庭形象,形成项目StoryBook中的传播IP,吸引更多的家庭消费者。   

  另一个动态活动案例则是在2017年4月,超级飞侠与龙湖商业独家合作“快乐成长飞侠相伴”超级飞侠2周年快乐系列活动。龙湖商业负责统筹协同IP资源,每一个龙湖天街“商场总导演”拉通各个职能部门,根据超级飞侠故事主线深挖细节,用天街搭台、租户和IP共同唱戏的方式,最大化发挥超级飞侠IP效应。活动高度还原动画片经典场景,渲染出极强的代入感,深入强化消费者对“欢乐”的感知和记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