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滚动>正文

揭秘龙湖“天字系”高端住宅:以匠心得人心

2017-06-18 12:35:03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世丹 | 责编:石丽敏

  江与城【天鉅】,作为龙湖最低调的纯独栋别墅,论地段,处在成熟热门的大竹林板块。论自然资源,有无敌江景、6大公园、临高尔夫。论产品,是龙湖在重庆首个纯独栋别墅组团。论尺度,有20多米的大开间、最大达1000平方米的花园……

  但是,真正令市场惊叹是那些细致入微,极致洞察的匠心与用心。  

  艺术品的“小心思”

  天鉅的园区大门是两扇极具艺术气质的铜门,出自世界知名雕塑大师廖一白之手。在天鉅,廖一白大师一共贡献了3件作品,有的是实用性的,比如大门、入口标志性的金箔穹顶。有的是展示性的,比如园区湖边的雕塑《在一起的时光》,都是为天鉅专门创作的。

  据了解,为这3件作品龙湖投入了很大的心思,是献给业主的礼物,让业主今后在回家路上、在窗前的一瞥,就可以触及世界级大师的作品,让艺术在日常生活中毫无痕地浸润。  

  水景的“小环境”

  天鉅组团的核心景观是一个根据天然地形打造的人工湖,碧波荡漾,天鹅起舞,游鱼喋水,湖边和水底长满各种深浅不一的植物,一派自然风光。不过这些动物植物并不只是为了好看,这里面暗藏玄机。湖水并没有采用常见的水处理循环系统,而是通过植物、动物的组合,创造了一个具有自洁净功能的微循环系统。

  为了打造这样一个自带净化功能的小环境,龙湖在湖底种满了水草,数千株水生植物均由人工一棵一棵种下去的。水里是苦草、荷花、睡莲,水边是鸢尾、再力花,加上黑鱼、食藻虫和红嘴黑天鹅,构成一个完整的生态链条,整体造价远比购买一套净水系统更昂贵、更复杂,这样做只是为了使整个水体不依赖于人工和机械的干预,更贴近自然生态循环,与天鉅“靠山而成、掬水而居、融园而生”的自然气质更吻合。  

  石材的“小讲究”

  天鉅的建筑外立面全部由“黄金麻”花岗岩打造,石材表面又分为光面(表面抛光处理)和麻面(表面类似于磨砂效果)两种。如果细心观察,就会发现,哪些地方用光面,哪些地方用麻面,是有讲究的。比如走廊两旁、外墙下部用光面石材,便于通行和清洁。建筑外立面主要用麻面,自然古朴、大气内敛。

  在建造之处,为了让这两种立面达到最佳呈现,龙湖专门用了一栋楼来做试验,反复推敲两种材质的使用位置,才敲定了最趋于完美的方案。  

  入户大门的“小机关”

  天鉅每一栋别墅的入户大门,都是一道7米高的紫铜大门。这道门不仅只是表面高点、厚点,里面“内涵”更丰富,从最外层的整块冲压铜板到户内的雕花橡木整板,整扇门一共由9层构成,在满足安全性的同时保证了入户的厚重感。

  走到紫铜门前是两把正方形的铜雕把手,上面的图纹也是出自名匠手工錾刻,非常精美,却没有看到钥匙孔,让人会产生声控大门的错觉,难道喊一声“芝麻开门”就行了?其实,右边的把手暗藏机关,向右推动就会露出钥匙孔来,既隐蔽又美观,巧妙细心之处让人会心一笑。

  脚下的“小风景”

  天鉅宅间的道路全由黄金麻花岗岩铺设,每隔数十米就能看见路边有一块方形金属板,镂空雕花的缠枝莲纹如装饰品一般十分精美,这是园区水篦子,通俗点称呼就是排水沟盖板!在天鉅连水篦子这样平日不起眼的小物件也是定制的,整体采用不锈钢激光切割,表面电镀钛处理。

  这样的脚下小风景,在天鉅处处都是。比如每家入户的平台上,都镶嵌着精美的石刻雕花,共有四种图案,合起来就是“金玉满堂”的美好祝愿。

  园区内路沿的普遍做法是在两侧的泥土上挖一道槽,一来分隔绿化带和路面,二来排水。天鉅的路沿却镶嵌着不锈钢收边条,里面铺满黑色砾石,砾石的直径严格控制在8-10毫米之内,这样既大大提升了美观又经久耐用,同时还保证了排水的功能性。

  一般的园区路边铺砖,都是将就砖的形状,如果遇到弯曲路段,就把两头的砖块切割一下,铺出来中间对缝平直,两头参差不齐。而天鉅的园区道路铺石材,却是将就路的形状,根据路的弧度来切割砖块,铺好的路面中间、两端都是对缝平整的,但施工难度、工作量、成本成倍提高。龙湖对于细节的不惜成本投入,就是为了让回家道路上的每一眼风景都趋于完美。

  在天鉅,这样的小细节还有很多。比如为了安装金刚砂纱窗又减少窗框的厚度,龙湖不惜单独开模,定制窗框。为了让车库地面不打滑、不起尘,龙湖放弃了环氧树脂、金刚砂等传统做法,采用了最优的地面渗透固化剂。为了业主今后操作方便,副门的开关采用一体式按钮的天地锁。园区湖边的两棵高大的海枣树,在龙湖的苗圃中养了十几年……不事张扬的龙湖,往往在这些小细节上近乎“偏执”,正如业内有句话所说:龙湖没有秘密,唯有“匠心”二字。

  履迹24载,超20000部别墅传奇著作,龙湖以产品问鼎,以实力说话,用匠心载获人心。作为龙湖首个独栋园区,江与城天鉅的交付势必再此引爆高端市场的购买欲望。新江与城[天奕],大城江岸天赋独栋,首批告捷,二批次载誉加推,敬请争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