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民生>正文

两轮车整治首日查到外卖小哥 不忙送餐先抄警示

2017-06-16 10:31:01 | 来源:重庆晨报 | 编辑:陈香 |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两轮车整治首日查到一串外卖小哥 不忙送餐了,先把警示抄8遍 

  昨日,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正式开展对“两轮车”扰序的专项整治。重庆晨报记者跟随九龙坡区交巡警支队民警,来到南北大道立交桥下,对两轮摩托车及电动两轮车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驾驶员换上黄马甲

  现场学交规

  在南北大道立交桥下,设立了全市首个摩托车、电动车交通违法学习劝导点。整治行动开始后,不时有涉嫌交通违法的“两轮车”驾驶员来到这里,穿上黄马甲进行学习。

  31岁的滕先生是昨日第一位接受学习劝导的驾驶员。上午,他驾驶摩托车准备去万象城给店铺送酸奶,为了赶时间,他在行驶到直港大道时越过黄线调头,结果被民警查获。“确实不应该这么做。”通过学习,滕先生意识到自己忽视了交通法规,并表示今后一定要重视,避免发生意外。

  看案例答试卷

  抄8遍“四句话”

  没过多久,陆续又有七八名违法驾驶员来到学习劝导点。按照流程,驾驶员观看了“两轮车”交通事故的典型案例视频,民警以案说法,为他们敲响安全警钟。

  随后,让违法驾驶员重温当年考驾照时的科目一内容,进行现场笔试。如果考试不合格,需重新学习,直到合格。

  “这些题都很简单,就是自己忽视了安全。”从事外卖行业的李师傅说,为了赶时间将外卖送到客人手中,有时会违反交通法规。民警告诉他,对于交通安全,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尤其是对于保护措施相对较少的摩托车驾驶员,一旦发生事故,就可能付出惨痛的代价。

  本次整治行动主要针对“有牌证、限两人、戴头盔、靠右行”四句话展开,民警要求每位接受学习劝导的驾驶员抄写这四句话八次,把警示牢记心中。

  在整治现场,穿着黄马甲的杨先生还配合民警一起对摩托车进行检查,并向驾驶员介绍“四句话”,劝导大家安全行车。

  两人不戴头盔

  驾无牌摩托被拦

  上午11点过,一辆没有牌照的踏板摩托车进入检查点,车上一男一女都没有戴头盔。悬挂车牌的地方,写着某品牌助力车的字样。民警一眼识破,认定该车并非助力车。通过对车辆合格证书的检查,该车确实是一辆排量为125cc的摩托车。

  正当民警准备核实驾驶员身份时,驾驶员和乘客竟默默走掉,准备穿过马路离开检查点。民警立即上前阻拦,并将二人带上警车,做进一步处理。(记者 王梓涵)

  渝中数十名外卖小哥 被罚现场“抄书”

  相关新闻

  开摩托车乱穿

  出事了受伤又赔钱

  昨日下午3点过,在解放碑“两轮车”违法宣传学习劝导点,两名外卖小哥正在奋笔疾书地“学习”,嘀咕着:“这单外卖肯定误时了……”

  在解放碑八一路,一名外卖小哥不遵守交通规则,被民警逮个正着,求情说:“我刚接了单,赶时间送外卖,下次我一定注意,行不?”

  民警对他给予批评教育,并要求他进行安全学习。不一会儿,另一名外卖小哥也被拦下。两人一边学习,一边担心着订单,“本想赶时间,结果多的时间都去了……”

  据介绍,整治行动首日,数十名外卖小哥在解放碑固定宣传学习劝导点和大坪、菜园坝、上清寺三个流动宣传学习劝导点被罚当“学生”。(记者 张旭)

  昨日早上8时许,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保税港区大队民警在辖区双凤桥开展“两轮车”交通违法整治,正巧遇到一辆红色摩托车突然撞上一辆出租车,一名年轻男子歪歪斜斜地倒在地上。

  经查,摩托车司机姓张,在渝北空港某工地上班。当时,他借了工友的摩托车悄悄溜出来买烟和方便面,为赶时间,急急地左右穿插、不停变道,结果没有减速撞上出租车……所幸男子伤情并无大碍。

  张某未携带驾驶证,摩托车也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民警认定张某负此次事故全责,他将承担赔偿和自付医药费。同时,民警对其多项违法行为做出了合计记15分、罚款690元的处罚,并暂扣了该二轮摩托车。(记者 钱也)

  整治首日

  1565件违法行为中 违法乱行占699件

  截至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发稿时,主城各检查点共查处“两轮车”违法行为1565件,其中摩托车、两轮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超员行驶行为较为突出。其中,无牌无证25件,超员行驶270件,不戴头盔79件,违法乱行699件,飙车3件,逆向行驶98件,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219件,违法载人172件。

  警方重申

  超员行驶 一律从严处罚

  此次整治行动,对无牌无证的两轮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一律扣留机动车并从重处罚;超员行驶的一律拦停从严处罚并消除违法行为;拼装报废的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并处罚款和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非法改装的一律责令立即改正或者限期恢复原状并从重处罚;电动两轮车涉及四类违法(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不按照交通信号通行、驾驶电动自行车违反规定载人)的一律拦停依法处罚。

  而对于载人超过核定人数、驾驶轻便摩托车(设计车速不大于50km/h的燃油、电动摩托车)载人、搭乘未成年人、驾驶人和乘坐人不戴头盔的行为,第一次违反将处以警告。之后违反将做出相应的记分、罚款处罚。(记者 王梓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