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2017-05-27 09:37:40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世丹 | 责编:石丽敏

  新华网重庆电:三天端午假期想好去哪儿了吗?进入初夏的重庆“耍事”还真不少。5月24日,重庆市农委向市民推介40条巴渝•醉美乡村端午小长假精品线路,既适合端午小长假出游,也适合端午后去体验。本次推介的线路以初夏特色水果采摘尝鲜和观龙舟赛、包粽子等传统民俗文化体验以及赏花观光为主,感兴趣的市民可提前打电话预约。

  重庆市农委提醒,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线路的详细信息,可通过市农委官方微信号“渝农汇”查询,或登录巴渝•醉美乡村网。

【行游巴渝标题摘要】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涪陵区大木花谷景区 新华网 发 重庆市农委 供图

【行游巴渝标题摘要】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渝北区茨竹镇武峡谷莓桂庄园市民收获小蓝莓 新华网 发 重庆市农委供图

【行游巴渝标题摘要】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游客在璧山登云坪生态园赏花游玩 新华网 发 重庆市农委 供图

【行游巴渝标题摘要】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石柱县青莼山庄莼菜采摘基地 新华网 发 重庆市农委 供图

【行游巴渝标题摘要】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永川七彩蓝莓园采摘活动 新华网 发 重庆市农委 供图

【行游巴渝标题摘要】端午去哪儿? 市农委推荐40条乡村小长假线路

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人亮美蓝莓基地 新华网 发重庆市农委 供图

  

  万州区

  1.万州区熙丰蓝莓园

  黔江区

  2.黔江区天香玫瑰庄园

  路线:重庆-渝湘高速-武隆-彭水-黔江-沙坝玫瑰园

  涪陵区

  3.涪陵区大木花谷.林下花园

  路线:可导航“大木花谷”

  沙坪坝区

  4.沙坪坝区中梁古茂蓝莓谷

  路线:可导航“重庆古茂蓝莓公司”。

  5.沙坪坝区桑醍蓝莓野营花园

  路线:可导航“桑醍蓝莓野营花园”

  九龙坡区

  6. 九龙坡区金凤镇“蓝精灵”蓝莓庄园

  路线:可导航“九龙坡区蓝精灵蓝莓庄园”。

  渝北区

  7. 渝北区石船镇普吉湾蓝莓生态庄园

  路线:可导航“重庆普吉湾农业开发有限公司”

  8. 渝北区茨竹镇高山蓝莓园

  路线:重庆主城—机场高速—空港工业园—空港大道—南北大道—兴隆—永庆—茨竹—中兴—自力村委会—茨竹高山蓝莓基地。

  9. 渝北区茨竹镇武峡谷莓桂庄园

  路线:公交换乘:1.轻轨3号线碧津站—(692路)—双凤桥—(两中兴班线)—大面坡村; 2.渝北一碗水(农贸市场)—(690/686/695)—双凤桥—(两中兴班线)—大面坡村

  路线:(1)机场路—桃源大道(两路)—210国道(途经工职学院、木耳镇、石鞋镇)—景区所在地 (大面坡村);

  (2)机场路—南北大道—210国道—景区所在地 (大面坡村);

  10. 渝北区木耳镇七彩大庄园蓝莓园

  路线:可导航“重庆七彩大庄园”

  11. 渝北区兴隆镇兴隆花海蓝莓园

  路线: 可导航“兴隆花海”

  巴南区

  12.巴南区石龙蓝顶星期九农场

  路线:可导航“蓝顶星期九农场”

  13. 巴南区瑞普青年湖农场端午采枇杷包粽子传统文化一日游

  周边景点:木洞古镇

  路线:可导航“瑞普生态观光园”

  长寿区

  14.长寿湖龙舟赛

  将于5月27日至30日在长寿菩提山文化旅游景区和长寿湖风景区举行,届时将上演龙舟赛、长寿湖千年穿越跑、水上音乐焰火表演等七大特色活动。

  江津区

  15. 江津区雨仙农谷游园活动

  路线:可导航“重庆创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16.江津区蓝色精灵蓝莓庄园

  路线:先锋杨家店——麻柳——蓝色精灵

  17.江津区塘河第八届渝川黔古镇龙舟文化节

  龙舟文化节将于5月28日启幕,本届龙舟文化节以“我们的节日端午——再见龙舟”为主题,包含“开幕式”、“龙舟赛”、“趣味龙舟”、“塘河夜市”四大环节。

  合川区

  18.合川区庞艺生态农业蓝莓庄园

  路线:可导航“合川庞艺农业生态蓝莓园”

  19.合川区治富家庭农场蓝莓庄园

  永川区

  20. 永川区七彩•蓝莓园采摘和建工农庄手工艺体验一日游

  路线:可导航“永川七彩蓝莓园”。

  21. 永川区采摘生态番茄与“十里荷香”一日游

  农场附近“十里荷香”为期3个月的赏花节正式开始,不仅有荷花、格桑花以及虞美人等30多种鲜花怒放,还有丰富多彩的互动游戏以及开心农场等您来体验。

  路线:可导航“永川区曾胡鑫农场”。

  南川区

  5-7月“十二金钗大观园”乡村休闲旅游线路:

  (摘)人亮美硒土蓝莓、聚启生态蓝莓---(赏)玫瑰---(钓)甲鱼---(吃)龙虾---(闻)香草---(宿)农家乐---(逛)古镇---(游)黎香湖

  22.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人亮美蓝莓基地

  路线:可导航“重庆人亮美蓝莓”

  23.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聚启生态蓝莓

  路线:可导航“南川聚启草莓园”

  24.南川区“十二金钗大观园”玫瑰园

  路线:可导航“南川七朵玫瑰园”

  綦江区

  25.綦江区横山镇天台山蓝莓

  路线:乘綦江至巨龙的客车在万家寨农民新村下车,然后向右下行300米

  26.綦江区扶欢镇安育村蓝莓

  路线:渝黔高速——赶水高速公路出口或东溪高速公路出口或雷神店高速公路出口下道——扶欢镇——安育村蓝莓基地。

  大足区

  27. 大足区高升镇芳香产业园

  路线:渝蓉高速(大足方向)-三驱下道口-铁山方向-高升方向-约4公里到达旭光村

  铜梁区

  28.铜梁区沙心玫瑰园

  路线:可导航“沙心玫瑰园”

  潼南区

  29. 潼南区雅香美源玫瑰花海

  2017年的潼南玫瑰花节已经在四月份就开始了,这里有相恋区、相守区、一品之恋区及香薰花海区。游客还可以亲身体验玫瑰采摘、提炼精油的制作过程,感受香薰文化的迷人魅力。

  自驾路线:可导航“雅香美源玫瑰园”

  荣昌区

  30. 荣昌区仁义香草汇

  荣昌区仁义镇第二届香草文化节将于2017年5月27-30日盛大开启,以马鞭草花田为核心,数百亩马鞭草、格桑花、波斯菊、向日葵及近20种美洲、非洲花卉品种温馨绽放, 游客乘热气球赏千亩花海,参加神奇昆虫展、魔幻长廊活雕等精彩活动。

  路线:重庆主城—荣昌—省道S206—仁义镇场镇路口—上仁义绕城道路中段—仁义香草汇香草园游客接待中心

  璧山区

  31.璧山区登云坪生态园荷花文创艺术节

  登云坪生态园于2017年5月28日举行首届荷花文创艺术节,本活动有荷花200余亩,花量每亩可上万朵,且可持续到9月,除了观赏“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还可以体验由川美提供的文创作品:油画、雕塑、手工品、改装创作等,欣赏到精彩的文艺表演,和川美学生进行有趣的创作。登云坪还有璧山古八景之一的“凉伞云遮”、古寨山门等景观。

  路线:可导航“登云坪生态园”。

  梁平区

  32.梁平区双桂街道凉水村玫瑰园

  城口县

  33. 城口县九重花岭

  路线:可导航“九重花岭”

  垫江县

  34. 垫江县乐天花谷

  路线:可导航“乐天花谷”

  35.垫江县永安尚禾玫瑰园

  路线:可导航“尚禾玫瑰世界”

  武隆区

  36. 武隆区芙蓉江龙舟竞标赛

  武隆将于5月26日举行重庆市第十三届芙蓉江龙舟竞标赛,期间,运动员、游客、当地群众还一起包粽子、吃粽子,观看民俗文艺表演,快乐互动,现场的端午节日氛围特别浓厚。

  石柱县

  37.石柱县莼菜采摘基地

  路线:可导航“清莼山庄”

  秀山县

  38. 秀山县川河盖

  位于秀山县涌洞乡,平均海拔1200米,幅员面积28平方公里,被称为“武陵第一盖”、“世界最大的桌山”,是渝东南唯一一片草场、花海特色兼具的大型高山型生态景观区。

  39.观边城第七届湘渝黔三省(市)边区各民族大团结龙舟邀请赛

  龙舟邀请赛将于5月29日举办。每年端午,湖南花垣、重庆秀山、贵州松桃三县都轮流主办边城一年一度的龙舟赛。届时,人们都汇聚在这“一脚踏三省”的边城、穿三省而过的母亲河清水江里赛龙舟。一江两岸,三省边区群众不约而同的到此庆端午。

  酉阳县

  40. 酉阳县龙潭镇龙舟赛    (韩梦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