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黔江|涪陵|渝中|江北|南岸|北碚|渝北|巴南|长寿|江津|合川|永川|南川|綦江|潼南|大足|璧山|铜梁|两江新区

丰都|垫江|武隆|忠县|云阳|奉节|巫山|巫溪|石柱|秀山|酉阳|彭水|城口|荣昌|开州|梁平|大渡口|沙坪坝|九龙坡|万盛 

首页>重庆频道> 旅游>正文

重庆周边自驾游玩 八条洗肺路线随你选

2017-04-14 09:57:42 | 来源:华龙网 | 编辑:李世丹 | 责编:胡雨

  我打江南走过,那等在季节里的容颜如莲花的开落,东风不来,三月的柳絮不飞。

  春天,当柳絮乱飞、繁花盛开,这首《美丽的错误》总会回响在耳边,是一种唯美的情愫,静静地“开了花”,体验春的气息,春游出行正好呢。想逃离都市的喧嚣,却又想远足而去。饱览各色风景,不要太累,自驾两三天才合适。跟着我的脚步,扬鞭狂奔,乘上“达达的马蹄”,做一个时光的过客吧。

  线路一 仙女山

  自驾路线:

  D1:主城—芙蓉洞—仙女山镇

  D2:天生三硚、地缝、仙女山—主城

  芙蓉洞是一个大型石灰岩洞穴,形成于第四纪更新世(大约120多万年前),发育在古老的寒武系白云质灰岩中,是世界唯一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地的洞穴。“天生三硚”是规模最大、最高的串珠式天生硚群,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成,其规模宏大、气势磅礴,有“三硚夹两坑”的世界奇特景观。

  仙女山以其江南独具魅力的高山草原,南国罕见的“林海雪原”,青幽秀美的丛林碧野景观被誉为“南国第一牧原”和“东方瑞士”。

  路线概况:

  本条路线全长435km,途经主要线路内环快速路、包茂高速公路、建设东路、S203等,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全程路线包括高速、国道、省道,路况较好,驾驶难度为易,适宜驾驶。

  线路二  武陵大峡谷

  自驾线路:

  重庆主城出发—沪渝南线高速—从涪陵城区出口下道

  景区核心区为一条长约10公里的喀斯特地貌原生态裂谷,整个裂谷气势磅礴,两岸层峦叠嶂,瀑布直挂绝岭,谷底奇石叠垒,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

  夏天,这里气温比城区低6-8℃,清凉宜人,是避暑纳凉的绝佳胜地。

  路线概况:

  重庆主城—G50S高速(沿江高速)—涪陵南—白涛—武陵山乡—武陵山大裂谷游客中心(自驾约1.5小时)。

  线路三  石柱油草河

  自驾线路:

  重庆G50S沪渝高速—石柱(冷水下道)—大风堡—油草河风景区

  油草河发源于重庆石柱土家族自治县黄水国家森林公园腹心地带——摩天坡,油草河因河水碧绿,犹如晶莹透明的碧玉,河边一片绿油油的水草而得名,景区面积14.3平方公里。

  春季是油草河最好的季节。带好露营装备在树林里露个营,早上睁开眼睛就能看到周围的葱葱绿色,鸟语花香那感觉简直不摆了!

  路线概况:

  重庆→渝沪高速公路→长寿→垫江→忠县→大歇出口下道→龙沙镇→千野草场(车程约230公里),千野草场景区至石柱黄水镇车程25公里左右,沿途有黄水、鱼池加油站。

  线路四  蜀南竹海

  自驾路线:

  重庆主城—蜀南竹海

  蜀南竹海位于宜宾市长宁、江安两县交界之处,被7万余亩翠竹覆盖了27条峻岭、500多座峰峦,被誉为竹的海洋、翠甲天下,与恐龙、石林、悬棺并称川南四绝,蜀南竹海素以雄、险、幽、峻、秀著,有八大主景区两大序景区134处景点,,有“竹海十佳”景观,为人称道。

  春日到蜀南竹海,新笋遍地,生意盎然。

  路线概况:

  本条路线全长520km,途经主要线路成渝环线高速公路、重庆环城高速公路等,过长宁县,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道路非常通畅,驾驶难度为易,适宜驾驶。

  线路五  合川钓鱼城

  自驾里程:150km

  自驾路线:主城—合川钓鱼城—主城

  钓鱼城峭壁千寻,古城门、城墙雄伟坚固,嘉陵江、涪江、渠江三面环绕,俨然兵家雄关,是驰名巴蜀的古遗迹,长达36年的“钓鱼城保卫战”,使之被欧洲人誉为“东方麦加城”、“上帝折鞭处”。

  这里有城门、城墙、皇宫、武道衙门等遗址,有钓鱼台、护国寺、悬佛寺、千佛石窟等古迹,还有元、明、清遗留的大量诗赋辞章、浮雕碑刻,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为春、秋两季,历史古迹和自然风光相得益彰。

  路线概况:

  本条路线全长150km,途经主要线路红锦大道、兰海高速公路等,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路况较好,驾驶难度为易,适宜驾驶。

  线路六  大足石刻

  自驾里程:200km

  自驾路线:主城—大足石刻—主城

  大足石刻是唐末、宋初时期宗教摩崖石刻,石刻群有75处,5万余尊宗教石刻造像,以佛教题材为主,儒、道教造像并陈,是中国晚期石窟造像艺术的典范。

  大足石刻时间跨度从九世纪到十三世纪,从世俗到宗教,反映了这一时期的日常社会生活,被誉为九世纪末至十三世纪中叶石窟艺术陈列馆。

  重庆终年气候潮湿,春雨、阳光,配上藏于深山的石刻,在虫鸣鸟叫中,聆听来自数千年前的声音。

  路线概况:

  本条路线全长200km,途经主要线路成渝环线高速公路、渝蓉高速公路等,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全程路线以高速为主,路况较好,驾驶难度为易,适宜驾驶。

  线路七  万盛石林

  自驾里程:270km

  自驾路线:

  D1:主城—万盛石林;D2:万盛石林—黑山谷—主城

  万盛石林是在距今4.65—6亿年期间,在海洋环境中沉积下来的,是我国目前考证最为古老的石林,也是中国第二大石林,被喻为“石林之祖”,黑山谷山高林密、人迹罕至,保存着同纬度为数不多的亚热带和温带自然生态,森林覆盖率达97%,一年四季都有其不同的美景。

  浅雾吊桥、壁立千仞,尤以春季最佳,万盛梦幻奥陶纪的云端廊桥更是惊险刺激,其悬空于数百米高的悬崖峭壁之上,向外挑80米,站在廊桥之上,晃动着的尖叫,让人欲罢不能。

  路线概况:

  本条路线全长270km,途经主要线路兰海高速公路、綦万高速公路、S414等,属于较短的自驾路线。全程路线包括高速、国道、省道,路况较好,驾驶难度为易,适宜驾驶。

  线路八 赤水

  自驾里程:400km

  自驾路线:D1:重庆主城—赤水;D2:赤水—重庆主城

  赤水素有“川黔锁钥”、“黔北边城”之称这里山川秀丽,风景优美,全市森林覆盖率76.2%。赤水因美丽而神秘的赤水河贯穿全境而得名,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桫椤王国”美誉,赤水丹霞世界自然遗产扬名中外,赤水即将进入最美的季节,带上家人一起出发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